運動雲

關懷盃邁向25年停辦青棒組 舉重好手郭婞淳任關懷大使

▲▼高國慶、鄭達鴻、陳鏞基、黃浩然、張正偉、陽建福參加關懷盃記者會。(圖/記者黃詩崴攝)

▲郭婞淳及球星高國慶、鄭達鴻、陳鏞基、黃浩然、張正偉、陽建福參加關懷盃記者會。(圖/記者黃詩崴攝)

記者楊舒帆/台北報導

關懷盃棒球賽秉持著「心的方向」,從1994年舉辦之今邁入25年,今年找來舉重好手郭婞淳擔任「關懷大使」,與職棒球星抱著初衷期待看到小球員精采的表現。

郭婞淳表示,「以前就讀台東體中時就『路過』關懷盃,接觸舉重前,棒球是部落孩子的運動。一路走來,在舉重這條路幫助我的人很多,才能一直在這樣的巔峰。希望我能透過自己的影響力,幫助原住民孩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婞淳為本屆關懷盃站台,讓她回想起之前回台東參加耕元盃開球貴賓的趣事,她說,「練投的時候,很多小朋友圍在旁邊,指導我,『你那個手這樣,你的腳要那樣』,從他們身上看到棒球的熱愛,也很樂於教導我。」

本屆關懷盃停辦2004年以來的青棒組賽事,主因是青棒賽事已經過於密集,9月開始包括陽明山盃、桃園盃、立德盃、巨人盃、竹塹盃及中信盃黑豹旗,還有12月8日開打的高中鋁棒聯賽,因此關懷盃青棒組未來規劃以「訓練營」方式回饋元民基層棒球。

關懷盃將於11月29日至12月2日在台東開打,少棒組有來自全國31支隊伍,以花東為主,台東錦屏國小、宜蘭大同國小是首度參賽,宜蘭三星國小和花蓮太巴塱國小是25年全勤,青少棒組共16隊,台東縣新生國中將挑戰三連霸。

▲▼高國慶公主抱郭婞淳。(圖/記者黃詩崴攝)

▲高國慶公主抱郭婞淳。(圖/記者黃詩崴攝)

關鍵字: 關懷盃郭婞淳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