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9月中就沒有正常進食... 皮包骨男童解剖令人心碎

▲▼北市中山區虐童疑雲案今天驗屍,北檢檢察官林達說明男童死因。(圖/記者張君豪攝)

▲北市中山區虐童疑雲案今天驗屍,男童生母到場不發一語進入解剖中心。(圖/記者張君豪攝)

張君豪/台北報導

日前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一2歲小男童疑遭虐死亡案,13日下午,台北地檢署監察官林達在警方鑑識人員、法醫陪同下在市立第二殯儀館解剖相驗、以釐清男童確切死因,下午約4時許報驗結束。檢察官沉痛表示,經法醫檢驗,男童死因初判為長期饑餓導致營養不良。法醫驗屍後、推定遭虐男童從今年9月中旬後就未有正常進食的可能,男童等同遭母親活活餓死。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林達勘驗完屍體後表示,男童死亡主因係因長期饑餓。法醫研究所後續會採樣進行遺傳基因、毒藥物、畸形等外力、先天遺傳因素的檢驗。地檢署對於生母處置,目前責付讓她回嘉義,是因為衡量母親身心、精神狀態需要輔導。今天台北市政府社會局的社工也到現場對家屬進行訪談和輔導。台北市社會局也會向嘉義的社工進行討論後續協助。

▲▼北市中山區虐童疑雲案今天驗屍,北檢檢察官林達說明男童死因。(圖/記者張君豪攝)

▲北市中山區虐童疑雲案今天驗屍,北檢檢察官林達說明男童死因。(圖/記者張君豪攝)

檢察官表示,經法醫初步勘查,2歲大的男童死亡主因為營養不良,但是否有遭餵食藥物等問題,法醫已採集檢體、將待法醫研究所送驗比對毒物、基因、畸形或其他先天性疾病篩檢後,才能完全排除其他致命可能。

檢警私下透露:男童母親經調查領有中度身心障礙手冊,簡單說她可能連自己都照顧不好,死亡男童驗屍時全身皮包骨有如非洲難民,經法醫推定2歲男童可能從9月中旬後就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歷經長期的飢餓導致身體機能低下,9日遭發現倒臥在母親居住套房內廁所馬桶死亡。

警方表示,男童母親因身心障礙表達能力不佳,所以和家人溝通不良,高中畢業後就離家到台北工作謀生。案發後經檢察官和社工溝通協調下,男童嘉義老家親屬願意接回母親並協助照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