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風玫瑰回春近31次三分出手19中 羅斯連3次目睹恐怖腿傷

2018年11月13日 16:56

▲飆風玫瑰羅斯大回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飆風玫瑰羅斯大回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歷經膝傷摧殘,羅斯(Derrick Rose)在對爵士一役打出締造生涯新高50分的感動戰役,雖一度因左腳踝不適休戰1場,但他回歸賽場後連4戰得分破20大關,近31次三分出手更命中了19球,回春表現令人振奮;不過他13日目擊了籃網潛力新星拉佛特(Caris LeVert)遭逢右腿重傷,很恰巧的是,他已連3次在場上目睹恐怖腿傷。

灰狼雖與4屆全明星搖擺人巴特勒(Jimmy Butler)說再見,但陣中的「飆風玫瑰」大回春,13日出戰籃網,他先發上陣鏖戰了39分鐘,18投8中攻下23分、6助攻和2籃板,外帶火鍋、抄截各1的全能數據,三分球5投3中,與搭檔提格(Jeff Teague)、狀元郎湯斯(Karl-Anthony Towns)包辦了72分,率隊以120比113終結5連敗。

值得一提的是,自從1日對爵士單場三分球7投4中後,羅斯的外線手感持續火燙,近31次三分出手合計命中了19球,開季至今三分球50投24中,已超越他過去2季總共90投20中的紀錄,不過他賽後否認本季有特別將目標鎖定在外線上,而是對手給他出手的機會。

「唯一不同的地方是,有些球隊不讓我投三分,讓我遠離三分外線,但是這只會發生在比賽的最後時刻,在比賽剛開始時,他們會看看我是否能命中,而我不斷讓他們付出代價。」羅斯表示,這是他很長的一段時間以來,狀態最棒的時刻,「我花費了無數小時在訓練場館,我的訓練師一直和我在一起,他做得很棒,讓我保持專注。」

看著「飆風玫瑰」再次綻放,季初場均得分更達19分,超越了菜鳥季場均16.8分,讓球迷非常興奮;不過這一場對籃網的比賽,發生了3年級後衛拉佛特(Caris LeVert)在嘗試封阻灰狼菜鳥奧克基(Josh Okogie)的過程中,因與對方碰撞,導致落地時沒踩好,右腿不自然彎曲,腳踝嚴重變形的慘劇。

有眼尖球迷發現,從2014年前溜馬一哥喬治(Paul George)在美國訓練營斷腿事件,到去年綠衫軍海沃德(Gordon Hayward)開幕戰遭逢左脛骨脫臼和骨折,到此役的拉佛特右腿重傷,羅斯剛好都在現場目擊;對此「飆風玫瑰」坦言想起來會覺得思緒混亂,他會為籃網小將祈禱。

▲籃網潛力後衛拉佛特遭逢嚴重腿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籃網潛力後衛拉佛特遭逢嚴重腿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