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追華視消失2600萬 審計部:少3900萬仍查不到

▲▼ 行政院長賴清德赴立法院備詢,交通部長吳宏謀,立委黃國昌            。(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黃國昌 。(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13日在立法院質詢審計部長林慶隆時指出,審計部在2014年的審核報告說華視帳目不清,莫名其妙消失2600萬元,現在到底有誰被追究責任?對此,林慶隆表示,經過委託會計師檢查,事實上差異有「3900多萬元」,仍然沒辦法釐清。

立法院院會今天邀請林慶隆報告「106年度中央政府總決算審核報告」、「中央政府流域綜合治理計畫第2期特別決算審核報告(105年度至106年度)」案審核經過並備詢。

黃國昌質詢時提及,審計部2014、2015年報告指出,華視莫名其妙消失2600多萬元,收據、發票、帳目對不起來,現在過了4年,究竟有向誰追討過?

林慶隆表示,整個帳戶的差異,經過委託會計師深度檢查以後,有部分已經找出,但是大部份都沒有找出來,「還有3900多萬無法釐清」。他指出,財務經理人、稽核主任、專員等皆有記過處分。

不過,黃國昌仍不滿追問,「我要問的是錢呢?要跟誰追討?還是全由納稅人買單?」對此,林慶隆說,報稅跟帳目差異,監察院已通知國稅局查明是否造成逃漏稅,但國稅局回覆沒有影響稅務問題,但黃國昌更怒批,帳目、收據不符,根本沒認真追究責任,這樣的審計報告跟決算有何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