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本備戰東京奧運桌球 能否擊敗大陸成選拔指標

▲▼  日本女子桌球選手伊藤美誠。(圖/CFP)

▲日本女子桌球選手伊藤美誠。(圖/CFP)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日本桌球女將伊藤美誠,在瑞典公開賽連續擊敗3名中國頂尖選手,已經成為中國的眼中釘,也讓日本球迷對2020東京奧運懷有期待,日本媒體更表示,擊敗中國已經成為日本桌球選拔標準。

國際桌總世界巡迴瑞典公開賽,日本好手伊藤美誠連退兩位大陸好手劉詩雯、丁寧,闖進女單冠軍戰面對朱雨玲,沒有遇到太多困難就以直落四奪勝,連剋3大陸選手摘金,複製了平野美宇去年亞錦賽的驚奇之旅,再度給大陸帶來威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日本女子桌球選手伊藤美誠。(圖/CFP)

▲伊藤美誠。(圖/CFP)

伊藤美誠的崛起,也給了中國不小的壓力,中國桌球協會副主席劉國梁就表示,現場觀看感受到了震撼,因為這是意想不到的結果,原本以為中國與其他國家的對比是7比3,但經過這幾個巡迴賽後,整體的變化很大。

日本桌球在東京奧運的選手選拔辦法,是由2020年1月的排名而定,但日本桌球協會也有推薦的權力,因此誰有在比賽中擊敗國中國選手,也成為評判的指標,因此石川佳純雖然貴為日本一姊,但面對中國選手表現不佳,可能奧運資格不保。
 

關鍵字: 日本伊藤美誠石川佳純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