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圍棋女神媽「中盤離席」!黑嘉嘉冷靜硬ㄍㄧㄥ 回到家秒崩潰

記者許凱彰/採訪報導

「棋如人生,落子無悔。」在社群上做人物專訪、擅長用畫面說故事的影像企劃團隊《一件襯衫》,這次找到圍棋女神黑嘉嘉。她14歲就考上了職業棋士,平步青雲的順遂人生,在20歲時因為「母親病逝」而起了變化,當下超冷靜,但回家後卻崩潰痛哭,隨著時間慢慢過去,她知道自己只能靠著僅存的記憶,思念過去;靠著獨立,活好自己。

▲▼圍棋女神黑嘉嘉。(圖/影音企劃團隊《一件襯衫》授權提供。)

▲圍棋女神黑嘉嘉在棋盤前認真的模樣。(圖/影音企劃團隊《一件襯衫》授權提供,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黑嘉嘉6歲就開始學圍棋,14歲就順利地考上職業棋士,24歲就榮獲世界圍棋大賽的亞軍。回憶起4年前媽媽生病走的那一天,她說到,「那天不是什麼驚天動地的日子,電視上的跑馬燈都與平常一樣,所以當下我面對一切的時候,冷靜到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很遺憾沒能跟媽媽說到最後一句話。」

「因為下棋的時候不能讓對手察覺情緒,所以習慣硬ㄍㄧㄥ忍著」黑嘉嘉提到,喪禮之後回到家,發現沒有人幫自己開門,那個時候情緒才崩潰,才狠狠地大哭一場。

▲▼圍棋女神黑嘉嘉。(圖/影音企劃團隊《一件襯衫》授權提供。)

除此之外,黑嘉嘉還說到自己的人生哲學,每次當自己遇到該選擇的事,即使過程中會有許多的不順遂,但都會告訴自己一定能做到,只要答應別人的事也一定全力以赴,每次在比賽前,常常會夢到下棋時「投子認輸」,醒來之後發現是夢,就會偷偷竊喜,覺得自己好像獲得了第2次機會。

「真實的人生畢竟不像夢一樣,痛苦常是突如其來的,並不會因為勝負揭曉而解脫,也不會因為放棄就重新開始」黑嘉嘉提到,像媽媽「中盤離席」一樣,時間終究會淡化一切傷疤。

現在記憶成為了黑嘉嘉思念的靠山,她常常跟姐姐一起想著媽媽的好。過去20年,圍棋跟媽媽是我人生的全部,但未來時間還長,「棋如人生、落子無悔」,不管做什麼決定,都不要後悔,全力以赴就不會再有遺憾。 

▲▼圍棋女神黑嘉嘉。(圖/影音企劃團隊《一件襯衫》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