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承前得先交9000億韓元遺產稅 創南韓史上最高紀錄

2018年11月13日 15:15

▲▼ LG集團會長具本茂辭世,享壽73歲。(圖/路透社)

▲ LG 集團會長具本茂於今年辭世。(圖/路透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樂金電子(LG)在 11 月 2 日的公告中表示,集團主席具光謨(Koo Kwang-mo)繼承了其父親,也就是前董事長具本茂(Koo Bon-moo)持有的 LG 股權 11.3% 中的 8.8%。這也讓他必須支付高達9000億韓元(約 245 億新台幣)的稅收。

根據Korea It Times報導,目前具光謨已成為 LG 集團第一大股東,持股比例由 6.2% 增加至 15.0%。已故董事長剩餘的 2.5% 股份,由他的大女兒 Koo Yeon-kyung 和第二個女兒 Koo Yeon-soo 分享。

具光謨和繼承人將通過年度支付系統(一個長期支付部分稅款的系統)分割未來五年的遺產稅,他們也會在本月底前支付第一筆遺產稅。

此次繼承人的遺產稅預計將超過 9000 億韓元,是韓國有史以來最高的一筆。另外,具本茂去世前後四個月增加的 20% 股票價值,也將涵蓋在具光謨應支付的遺產稅中。一位 LG 官員說,「我們計劃根據相關法律,透明、真誠地支付股票的遺產稅。」

具光謨在 6 月份通過 LG 的臨時股東大會獲得了 CEO 和董事長的頭銜,也已經獲得了股權,預計 LG 的第四代管理系統將加速運作,一些人預測 LG 集團的主要附屬公司的管理階層將被替換,因為主席的一代已被改變。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