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藝達人連續參選16年花光積蓄 賴進益:我會越挫越勇

▲賴進益,竹山鎮民代候選人(圖/網友賴進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從高中老師退休的賴進益,想從政實現對竹山的理想。(圖/竹山鎮民代表候選人賴進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林韋辰/採訪報導

「選了16年,也花光了教師退休金。」長期投入竹藝發展的竹山高中退休老師賴進益,16年來選過2次鎮長、2次民代,但每次不盡人意,積蓄也通通花光。面對種種挫折,賴進益沒有被打敗,反而堅定地繼續參選竹山鎮民代,直呼「積蓄沒了,可以再賺,生活夠用就好,我會越挫越勇。」

竹子是南投縣竹山鎮的重要產物,擁有「前山第一城」之稱。賴進益長期在國內外推廣竹藝,先前率領竹籟文創團隊,進軍台中花博打造「竹跡館」,材料通通取自竹山鎮。演繹東方之美的竹跡館,有著山巒般輪廓、帶點中簍空虛,是中台灣少見的大型建築,而且厲害的是,竹跡館入圍「世界建築節大獎-WAF」提名,團隊將於11月底至荷蘭阿姆斯特丹替台灣爭光。

▲賴進益,竹山鎮民代候選人(圖/網友賴進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選四次都落空,積蓄沒了,但賴進益覺得沒關係「錢夠用就好了」!

賴進益說,「竹山需要發展竹藝觀光,竹藝是竹山的特色!」他1998年領著竹山高中的美工科師生,前往集集鎮設計牌樓,展現優美的竹藝風華,當時看到「竹藝」替集集鎮帶來許多人潮,心想自己住的竹山,也應該由「竹藝」來帶動,因此產生從政念頭。

以無黨籍、或國民黨身分參選民代和鎮長,都沒有順利當選,賴進益說,「這次競選竹山鎮民代,將是我的最後一戰,以後不再選!」由於長期默默深耕,賴進益堅韌的毅力打動許多選民。「我很坦然,也很配合!我越來越得到大家的肯定,情況越來越樂觀,我沒有花很多錢選舉,都靠著替鄉親服務,做些對城鎮發展有力的事情。選上就服務大家,選不上就讓後面的年輕人來接棒。」

賴進益表示,他對竹山有4大志業,分別是產業、教育、藝術及福利,其中「藝術」這塊,「中年人成就有成,可以來做一些關於藝術的事情,陶冶性情。」並希望自己的理想能在竹山實踐,打造出美麗、進步又富足的前山第一城,也盼遊子返鄉。

▲賴進益,竹山鎮民代候選人,竹跡館(圖/網友賴進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竹跡館」獲得建築界奧斯卡獎之稱的「WAF世界建築獎」提名,團隊11月將前進荷蘭替台爭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