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灘島開放划獨木舟、SUP 封島後部分水上活動11月解禁

▲▼ 菲律賓長灘島,長灘島,Boraca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長灘島11月起開放部分水上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涵茵/綜合報導

封島半年挽救生態的長灘島已於10月重新開放,不過為了維護新的「長灘島」生態,菲律賓當局制定了多項相關規定,包含禁火舞、沙灘禁菸酒和取消海灘派對等,甚至禁止任何刺激水上活動只能開放遊客下水游泳,嚴重影響當地觀光產業引起反彈,對此,官方於11月調整政策開放部分水上活動。

▲▼ 菲律賓長灘島,長灘島,Boraca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官方將劃分三區陸續開放水上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政府砸下約台幣5.7憶元修復了68個住宿機構的汙水排放系統、拆除了近200間違法建築,整頓後的長灘島未來將進行嚴格管制,包括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另外,附近的攤販、按摩商家、躺椅等等都不能進入海灘,著名的火舞表演也消失,其中最引起業者反彈的一項為禁止刺激水上活動,水上摩托車、立槳衝浪等業者頓時失業。

對此,菲國環境部長希瑪圖(Roy Cimatu)於11月宣布將有所調整,開放部分水上活動,像是獨木舟、立槳衝浪(SUP)、風箏衝浪等未來都玩得到,未來則會依據海洋生態評估再開放其他像是潛水、拖曳傘、香蕉船等刺激水上活動。最靠近海灘第一區開放游泳;延伸第二區開放非機動性水上活動,像是獨木舟及SUP等,另外,第三區未來擬開放水上摩托車等較刺激的機動性活動,持續在生態與觀光產業中找到最佳平衡。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