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敬秀剃平頭 為《搖擺男孩》苦學踢踏舞與北韓語

圖文/鏡週刊

由韓國當紅男星都敬秀主演的《搖擺男孩》,昨(12)日在首爾舉行電影製作報告會。偶像團體EXO出身的他,即使已有不錯的舞蹈底子,但為戲苦學踢踏舞的過程仍令他難忘:「很辛苦,但發現跳踢踏舞真的很有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都敬秀主演的歌舞片《搖擺男孩》,由《急速醜聞》《陽光姐妹淘》等創票房佳績電影的姜炯哲執導,12月19日將在韓國聖誕節檔期上映,被視為2018年末最強大片之一。內容改編自自韓國原創音樂劇《RHOKISOO》,以1951年朝鮮戰爭為背景,描述收容北朝鮮戰俘的巨濟俘虜收容所裡,沉迷於踢踏舞的少年路基秀與一群人組成舞團「Swing Kids」發生的故事。

有別於過去總在電影院中舉行製作報告會,考量到都敬秀隸屬於SM經紀公司,活動特別安排在SMTOWN舉行,也顯示經紀公司對他的支持。導演姜炯哲表示,4年前拍完《老千:神之手》後就一直想拍一部舞蹈電影:「看過舞台劇《RHOKISOO》後,就決定將這部作品搬上大銀幕,也跟大家討論有關國家理念的問題。」談到選角過程,他透露第一次和都敬秀碰面時,看到他坐在那裡的瞬間,「就覺得好像男主角『路基秀』坐在那裡!」

都敬秀為電影《搖擺男孩》苦學踢踏舞,展現令人刮目相看的舞藝。(車庫電影提供)

製作報告會上,參與演出的美國演員賈里德格里米斯和金民浩無法出席,僅搬出2人的人形立牌上場,都敬秀搞笑與2人的立牌打招呼:「共同拍攝長達4個月,戲拍完就沒機會再碰面,真的很想念他們。」

都敬秀在片中飾演麻煩製作者「路基秀」,因為哥哥在前線作戰十分活躍之故,讓他成為俘虜收容所中極為特殊的人物,也讓他成為舞團「Swing Kids」最受矚目的人。為了飾演這個角色,都敬秀不但剃平頭上陣,還苦學踢踏舞與北韓語:「學踢踏舞真的很辛苦,但學著學著突然覺得很享受,也開始覺得很有趣,但學習北韓語卻讓我覺得很彆扭、不自然,幸好在老師的教導幫助下,我才能輕鬆地完成拍攝工作。」之後,他還應主持人朴慶琳的要求,在現場即興跳了一小段踢踏舞,贏得全場如雷掌聲。

《搖擺男孩》是具有歷史背景的題材,因此在歷史上做了不少考證,並找來資深美術組負責美術佈景,在佔地5,000坪的片廠拍攝,片中收錄多首大衛鮑伊、披頭四的歌曲,電影將於明年1月11日在台灣上映。

 


更多鏡週刊報導
都敬秀的時代來了! 《搖擺男孩》踢踏舞一路跳進聖誕節
【韓劇指南】《百日的郎君》 失憶王子與大齡剩女共譜羅曼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