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大谷翔平「二刀流」重現百年前貝比魯斯紀錄 成就新人王關鍵

▲▼大谷翔平 二刀流(組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谷翔平「二刀流」奪得美聯新人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大谷翔平用實力掃除質疑締造奇蹟成就新人王,歷史第2位單季20轟、4勝場,歷史第2位投50局以上並敲出15轟,上一人都是20世紀初的貝比魯斯(Babe Ruth),更難仍可貴的是大谷翔平兼具快腿,歷史首位單季20轟、10盜、10場先發登板,這些紀錄成為他爭奪新人王的最大靠山。

大聯盟各隊早在去年就開始計畫爭奪這位24歲強投,最大的誘因莫過於「二刀流」的罕見紀年,最後爆冷門選擇加盟天使。大谷翔平春訓階段低迷的表現讓外界一路看衰,到了開季馬上修正打擊姿勢並掃除質疑,4月3日第2次以指定打擊身份出賽遍繳出4打數3安打,其中包含首局的3分全壘打灌進3分打點,4月份打擊三圍.359/.405/.744,擊出14支安打包含4發全壘打貢獻12分打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投球方面,4月1日首次先發面對運動家6局失3分,繳出及格的成績奪得大聯盟生涯首勝,下一場4月8日7局只被敲1支安打並且狂送12K無失分,二刀流旋風席捲全世界,兩次先發都獲得勝投。

▲天使「二刀流」大谷翔平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谷翔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谷翔平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下半季因為右手肘韌帶傷勢無法再戰投手丘,但經過評估後仍繼續以指頂打擊身份出賽,這時候的大谷翔平已經站穩天使中心打線。天使宣布大谷翔平韌帶傷勢的當天,大谷翔平依然敲出全壘打,下一場比賽更是單場雙響砲4支4,連續3場開轟、連續6場安打演出,9月份一共敲出7支全壘打,打擊三圍高達.310/.371/.632。

大谷翔平104場指定打擊身份出賽,擊出45支長打其中包含22發全壘打,打回61分打點自己也跑回59分,選到37保送並跑出10次盜壘。投球方面因傷勢的關係就比較可惜,10場先發3.31防禦率奪得4勝2敗,一共送出63次三振,K9值高達11,僅送出22次保送。投打兩端合計WAR為3.9。力壓洋基兩強打安杜哈爾(Miguel Andujar)、托瑞斯(Gleyber Torres),獲得30張第一名選票中的25張,以總分137奪得美聯新人王。

▲大谷翔平頭盔及帽子進入名人堂展示。(圖/天使推特)

▲大谷翔平頭盔及帽子進入名人堂展示。(圖/天使推特)

雖然出賽場次屈居弱勢,但大谷翔平締造許多歷史紀錄讓他以壓倒性的票數獲得新人王,歷史上第2位單季4勝投、20轟,上一人是1900年的貝比魯斯,單季15轟以上、主投50局以上同樣齊名貝比魯斯歷史第2人。另外,單季10場先發登板並擊出20轟、10盜壘則是歷史第一人。

大谷翔平成為大聯盟史上第4位日籍新人王,前面3人分別為1995年野茂英雄、2000年佐佐木主浩、2001年鈴木一朗。同時也是1993年賽門(Tim Salmon)、2012年楚特(Mike Trout)天使隊史第3位新人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