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故宮整修期間不閉館 南院持續擴大充實展覽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13日否認故宮整建期將「閉館三年」,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故宮整修相關方案,還在故宮內部的討論程序中,尚未有結論報行政院,但行政院的立場為故宮整修期間,故宮不閉館,南院持續擴大充實展覽內容,詳細內容則將請故宮完整對外說明。

▲▼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圖/記者賴于榛攝)

▲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故宮閉館三年傳出之後,飽受各界抨擊,行政院13日出面滅火,Kolas指出,行政院曾於民國106年12月6日核定「新故宮-故宮公共化帶動觀光產業發展中程計畫(107年-112年)」(草案),但並未核定要將故宮正館封館,而是「在整建工程施工期間,將部分人員及部分國寶南移進駐,辦理策展、文創、行銷、宣導等活動配套。」

對於觀光人數下降部分,Kolas則說,故宮在107年1月11日於行政院院會報告中,還預估107年-113年南、北院的觀光人數,於109年(2020年)配合東京奧運活動,預估至北院參訪的人數可達540萬,110年仍可達560萬等。

Kolas強調,故宮整修方案,還在故宮內部的討論程序中,尚未有結論報院,並重申行政院的立場為故宮整修期間,故宮不閉館,南院持續擴大充實展覽內容。

▲▼故宮107年1月11日報告參觀人數。(圖/行政院提供)

▲故宮107年1月11日報告參觀人數。(圖/行政院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