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自達歐洲設計總監跳槽大陸集團 全球車廠砸錢搶人大作戰

馬自達前任歐洲設計總監跳槽大陸奇瑞 全球車廠砸錢搶人大作戰(圖/翻攝自馬自達)

▲馬自達前任設計師Kevin Rice,日前也宣布將投效大陸奇瑞汽車集團,擔任設計副總裁與首席設計師一職。(圖/翻攝自馬自達,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近年來全球車廠為尋求銷售突破點,除了積極簽署合作協議拉攏技術伙伴外,同時砸重金挖人的消息可說是屢見不鮮;日前馬自達(Mazda)前任歐洲設計總監Kevin Rice更宣布,將自2018年10月「無縫接軌」投效大陸奇瑞(Chery)汽車集團,未來將在歐洲研發中心擔任設計副總裁與首席設計師一職。

馬自達前任歐洲設計總監跳槽大陸奇瑞 全球車廠砸錢搶人大作戰(圖/翻攝自馬自達)

▲Kevin Rice經手過的品牌可說是相當豐富,在馬自達效力期間,也參與過不少市售新車的設計研發作業。

綜觀Kevin Rice經手過的品牌,其經歷可說是相當豐富;舉凡Opel、福特(Ford)、BMW以及馬自達,不少市售新車的設計研發作業,他可是都參與其中;當中BMW 3系列(F30)、4系列(F32)以及3系列Gran Turismo(F34)等市售車款車款,都是其知名的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在馬自達近4年的效力期間,Kevin Rice更打造出MX-5、MX-5 RF、CX-3等車款,再加上屢獲車市肯定的RX-Vision、Vision Coupe、Koeru等概念車作品,更可見Kevin Rice其精湛的設計功力。

馬自達前任歐洲設計總監跳槽大陸奇瑞 全球車廠砸錢搶人大作戰(圖/翻攝自馬自達)

▲馬自達Vision Coupe更曾獲得不少世界大獎肯定。

然則在2018年8月離開馬自達後,Kevin Rice更在近期宣布將投效大陸奇瑞汽車集團,未來將操刀奇瑞與高階品牌Exeed未來新車的設計作業;外界一般推估,奇瑞汽車集團如此大動作挖角,一來除了能提升品牌能見度後,再者更為集團車款進軍歐洲市場的市場計畫,搶先做好事前準備。

或許對於亞洲車廠而言,透過歐洲設計師所帶來的「歐風」Style,是打入歐洲市場最快、也最有成效的一項必要之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