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戀一個人...網友「都會做20件傻事」! 你也借過外套狂聞?

午休,午睡,國中生,高中生。(圖/網友授權提供)
▲以前暗戀男同學,妳也會和他借外套午休或是擋風嗎?(示意圖/網友授權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曖昧讓人受盡委屈」但倘若連曖昧機會都沒有,只是「暗戀」那可就更苦了,因為偷偷喜歡但對方卻毫不知情,礙於某些因素無法表白自己的真實情感,只能默默陪在身邊的付出,卻始終得不到心儀對象的回饋,這種「最遙遠」的距離,網友們都難逃。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透過網路觀察,分析出暗戀一個人會做的「20件蠢事」,沒想到借外套只排第18名。

第20名~第11名:

第20名:怕他不喜歡自己,又怕他喜歡別人。
第19名:情人節假借友誼名義送巧克力和卡片。
第18名:想盡藉口借外套擋風、借圍巾當枕頭。
第17名:在IG貼曖昧不明的文搞憂鬱。
第16名:瘋狂搜尋他在社群網站上的資料。

第15名:故意製造巧遇的機會。
第14名:他送的東西會珍藏很久。
第13名:假裝自己一點都不在乎他。
第12名:不時偷看他,莫名發呆傻笑。
第11名:幫他的忙時會產生幸福感,一定使命必達。

滑手機,傳訊息,曖昧,嬌羞,害羞。(圖/記者李佳蓉攝)
▲瘋狂搜尋暗戀對象在社群網站上的各種資料,看得自己都害羞了。(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10名~第1名:

第10名:不經意的肢體接觸

為了避免一看到對方就害羞到語無倫次,心裡總是得先預想和他聊什麼話題才能掩飾自己澎湃的心情,一旦有機會靠近對方,更要懂得「製造機會」,靠著打鬧過程中不經意的觸碰到對方的手或肩膀,一個輕輕的觸碰,或許就是觸電心動的開始。

第9名:努力在他面前展現自己的才能
女生工作時認真的模樣、一顰一笑都讓你神魂顛倒,因此你也想讓她關注到你。所以很多人在學生時期談戀愛,都曾因為看到喜歡的人靠近,就會開始耍帥,像是脫衣打球秀肌肉,但也要注意太刻意的表現,可能被認為太油條。

第8名:偷買和他一樣的東西
為了滿足自己與暗戀對象穿「情侶衣」、戴「情侶錶」的錯覺,所以一旦看到暗戀者買了某種物品,遲遲不敢表明心意的自己,只好偷偷買相同的東西,如果不小心被發現也有共同話題。但這作法有風險,有些人討厭被學,或覺得你太刻意,可能因此對你大扣分。

花痴,三八。(圖/記者李佳蓉攝)
▲耍花痴開始做有如偶像劇般的白日夢。(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第7名:開始做偶像劇白日夢
暗戀是件很辛苦的事,因為相遇不簡單,只能靠著睡夢中遇見他,兩人在夢中上演著如偶像劇般的劇情,開心聊天、甚至有了進一步的肢體接觸,幸福的畫面讓人捨不得醒來。

第6名:癡癡等他上線,訊息秒讀秒回
國、高中時期暗戀一個人,害羞不敢主動認識,只能間接的要到對方的連絡方式,像是80年代最常用即時通、MSN,現在則是要Line、Facebook加好友等等。一旦變成「好友」就等待著他上線主動傳訊息給你,一定會秒讀秒回。

第5名:和他的朋友混熟打聽消息
暗戀對象肯定有一票整天混在一起的死黨,所以想要知道他最私密的事,問他的好友保證都知道。所以首先你得先和他的朋友們混熟,並建立好的印象,在緊要關頭時,他們或許會助你一臂之力,無意間大讚你的優點,就是一個「擒賊先擒王」的概念啦。

第4名:寧當好友、乾哥乾妹只為陪伴身邊
愛情就是如此的微妙,有時愛上不該愛的人,或者無法明確表白,就只能退一步保持好友關係,壓抑愛意只為能陪伴在他的身邊。甚至有些人因為追不到,所以就以乾哥、乾妹的角色出現在彼此生活中,需要人陪伴時都在,實在有點曖昧。

聊天,朋友,交友(圖/達志/示意圖)
▲從聊天互動中,偷偷記下關於對方的一切。(圖/達志/示意圖)

第3名:記得他的一切
如果有機會和暗戀的人搭上幾句話,就想從中得知對方的喜惡,並且會找名目送上禮物,藉機想討對方歡心。

第2名:跟他互動臉紅結巴、小鹿亂撞

平時不計形象的你愛大笑大鬧,沒想到一碰到暗戀的人就突然害羞臉紅、眼睛不知該往哪裡擺,收起瘋癲的性格講話也變得結巴。每個舉動都格外小心,就怕對方會討厭自己。

第1名:為了迎合他的理想型費心打扮
暗戀的人是喜歡可愛型、熟女型、文青風或是陽光型?不論男女,都會從對方朋友間打聽他喜歡的風格,也會嘗試讓自己變成對方喜歡的模樣,花很多心思、很多錢,就是想讓他對你增加多點好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