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小野事件傷選情 柯P:若我是政客的話會開除他,但我不是

2018年11月13日 10:56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民調在選前最後不到兩周時間被對手丁守中追上,外界討論是因為日前小野惹出的風波所致;柯認為,離投票前差不多2、3周,會挑動藍綠敏感神經,所以支持者板塊會突然移動一下,「其實小野事件老實講,如果我是政客的話,就會說這對選票有傷把他開除,可是我也不是政客」,直言這種板塊、藍綠敏感神經,要一步一步去脫離泥沼。

對於是否因為小野事件導致民調被追上?柯文哲13日受訪表示,早上起床也在思考這問題,以前曾找馬英九的民調操盤手洪永泰教授來上課,講選舉的板塊論,「我聽完以後,我在思考2014跟2018這兩次選舉,板塊論有對的地方也有不對的地方,對的地方是板塊論是真的,不對的地方是板塊是會移動,所以2014跟2016都是一個板塊比預期相當大幅度的變動。」

「原因是為什麼?我在思考這問題。」柯文哲認為,現在台灣的選舉常常會投給這個黨不是因為他喜歡,是討厭另外一個黨,因為討厭這個黨才投給這個黨,投完以後就開始後悔,「因為兩個黨除了統獨意識形態外都相同。」

「小野事件就是一個很典型的例子。」柯文哲表示,當選戰開始激烈,離投票前差不多2.3周,大家開始很敏感的時候,會挑動藍綠敏感神經,所以板塊會突然移動一下,「其實小野事件老實講,如果我是政客的話,就會說這對選票有傷把他開除」,但自己不是政客,這種板塊這種藍綠敏感神經,要一步一步去脫離泥沼。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東三水市場掃街。(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東三水市場掃街。(圖/記者林敬旻攝)

你還想看更多北市選戰相關新聞...

► 2014拿了6成選票 柯文哲一天連掃萬華兩市場固本意味濃
► 
「韓流+小野」柯文哲淺藍票流失 北市三腳督變成柯丁對決
► 
「台北只要丁贏不了」小英官邸談選情只搶救韓流不提姚文智
► 
小野對柯文哲傷很大!高嘉瑜:淺藍票跑了「情感上不能接受」
► 
嘆團隊「史上最弱」 柯文哲:候選人要扛超過50%勝敗責任
► 
小野事件傷選情 柯P:若我是政客的話會開除他,但我不是
► 
丁守中打臉蔡英文:明目張膽拿國寶助選「救選情、救經濟、救觀光」
► 
丁守中推廣告「我無趣但有用」 柯文哲酸:真的很無趣
► 
批柯P「戰略錯誤」丁守中:政治獻金法、財產申報法都是我推動
► 
上屆85萬票57%得票率防線 柯文哲搶過半:拿75萬票,難度不低
► 
坦言「選到有點吃力」 柯文哲:拜託柯粉出來投票
► 
綠營縣市長民調 至少低估15% 姚文智:封關前引出牛鬼蛇神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