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每天狂吃8個柿子 搞到胃穿孔長出10公分「柿石」

他每天狂吃8個柿子 搞到胃穿孔長出10公分「柿石」。(圖/翻攝自大陸《看看新聞Knews》)

▲男子因為吃太多柿子,居然吃到胃穿孔。(圖/翻攝自大陸《看看新聞Knews》)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秋天是柿子盛產的季節,大陸湖南長沙一名78歲老翁居然每天狂吃8個柿子,吃過頭引發胃柿石症,甚至導致胃穿孔,最後動手術從胃中取出了一個10幾公分大小的「柿石」。

78歲周姓老翁近來買了一箱柿子擺在家裡,每天都會吃上幾個,近來卻感覺胃脹不舒服,症狀後來愈來愈嚴重,導致老翁睡覺都無法平躺,只能坐著,最後被家人緊急送到醫院。

醫院檢查後發現,老翁因為吃下肚的柿子沒有完全消化,形成柿石,導致胃穿孔和急性腹膜炎,幸好及時進行手術,目前已無大礙。醫生提醒,其實醫院近來已經收了10幾個類似案例,民眾千萬不要因為柿子好吃,就每天連續狂吃,柿子中的鞣酸、果膠等與胃酸結合後,若不能及時消化,便在胃裡形成了巨大的柿石,尤其是消化功能較弱的老人與兒童要格外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