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54%不贊同蔡英文 游盈隆:領導威信將繼續被腐蝕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13日上午召開「2018台灣公投與地方選舉」全國性民調發表會。根據調查結果顯示,總統蔡英文聲望方面,有54%民眾不贊同她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僅29%民眾贊同,兩者相差26個百分點,創下上任以來聲望最低的紀錄。

根據調查的結果,詢問「蔡英文總統上任已經兩年半,您贊同或不贊同她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包括重要人事安排與政策?」有4.7%非常贊同,23.8%還算贊同,28%不太贊同,26.2%一點也不贊同,17.3%沒意見、不知道或拒答。

台灣民意基金會指出,這顯示約有29%基本上贊同蔡英文總統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但是有54%民眾不贊同,呈現不贊同的人比贊同的人多約26個百分點,創下蔡英文總統2016上任以來聲望最低的紀錄。

此外,在強烈不贊同的人有26%,以及強烈贊同的人只有不到5%,對於這個民調結果,台灣民意基金會也表示,這是空前的紀錄。

台灣民意基金會進一步分析,把本次民調結果與9月份民調比對發現,贊同蔡英文處理國家大事方式的民眾,減少2.7%,而不贊同的人基本上不變,維持在54%左右。

台灣民意基金會認為,在過去兩個月中,蔡英文處理日常國政事務外,花費心力和時間在全台六都與縣市首長輔選,替政策與政績辯護,試圖挽回民心,但從全國性民調結果看,她個人聲望、中央執政表現並沒有明顯拉抬效果,甚至還持續下滑。

游盈隆指出,此刻蔡英文的聲望是她自上任以來最低,僅有28.5%贊同她領導國家的方式;同時,不贊同她領導國家方式的人比贊同的人高出26個百分點,顯示已經是民怨最強的時刻。

另外,他進一步指出,自去年11月開始到現在,蔡英文的「第二次執政困境」持續存在,並且還有進一步擴大惡化的跡象,如果不積極面對,有效解決,她的領導威信將繼續被腐蝕。

▲▼台灣民意基金會針對蔡英文聲望進行民調。(圖/台灣民意基金會)

▲台灣民意基金會針對蔡英文聲望進行民調。(圖/台灣民意基金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