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敢不敢「棄姚保柯」? 包正豪:只會賠了夫人又折兵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東三水市場掃街。(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東三水市場掃街。(圖/記者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經過幾場辯論會和大型造勢活動,外界開始傳出台北市長柯文哲聲勢不如2014年,且被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的聲量步步進逼。民進黨究竟會不會犧牲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保全柯文哲,成了網友熱烈討論的焦點;而淡大蘭陽校園教授兼院長包正豪也在臉書上提到,民進黨如果真的敢棄保,只會「賠了夫人又折兵」。

包正豪表示,全台灣最熟悉棄保的,非台北市民莫屬,不過過去通常是泛藍在台北市操作棄保,民進黨的案例還真不多,唯一能比擬的,就是2014年的選舉,民進黨與柯文哲制度性聯盟,成功擊潰國民黨,還跟著拉抬市議員選情,讓民進黨成為議會最大黨,總算得到些什麼。

包正豪說,但這個聯盟合作,選後旋即瓦解。說柯文哲過河拆橋也行,或者是柯文哲堅持獨立自主、不受民進黨控制也罷,反正柯文哲吃定民進黨,所以這次無論民進黨是否要犧牲姚文智,柯文哲只會「覺得民進黨活該。」這個有先例可循,但問題是,民進黨能不能像2014那樣保住市議員選舉的戰果?很值得研究。

最後,包正豪提出看法和假設,「因為聯盟動機的主客易位,加上選舉前期的相互攻訐,雙方無法彼此信賴,所以此時公開操作棄保,等於逆勢而為,而且還要冒市議員選舉崩盤的風險。如果我的假設為真,那民進黨就真的『賠了夫人又折兵』,不僅會淪為笑柄,還順帶丟掉市議會。」

▼姚文智。(圖/姚文智競選辦公室提供)

▲▼姚文智要柯文哲道歉,否則提告。(圖/姚文智競選辦公室提供)

你還想看更多...

► 「柯文哲你有幾棟房子告訴大家」 柯P不甩:不聽話的就想消滅掉是不對的
► 
吳蕚洋再推「鳳梨酥救邦交」政見:好吃就不會斷交
► 
柯P嗆馬英九:招商是建立新政商關係 我是建立新制度
► 
李錫錕向柯文哲、姚文智道歉 誤會他們缺席政見會
► 
李錫錕三層面改變台北 「肉體、想法、靈魂」
► 
「不道歉就提告」柯文哲不理會... 姚文智:要告會告訴大家
► 
不屑柯P稱「超越藍綠」 姚文智:柯文哲是又藍又綠、忽藍忽綠

你還想看更多北市選戰相關新聞...

► 2014拿了6成選票 柯文哲一天連掃萬華兩市場固本意味濃
► 
「韓流+小野」柯文哲淺藍票流失 北市三腳督變成柯丁對決
► 
「台北只要丁贏不了」小英官邸談選情只搶救韓流不提姚文智
► 
小野對柯文哲傷很大!高嘉瑜:淺藍票跑了「情感上不能接受」
► 
嘆團隊「史上最弱」 柯文哲:候選人要扛超過50%勝敗責任
► 
小野事件傷選情 柯P:若我是政客的話會開除他,但我不是
► 
丁守中打臉蔡英文:明目張膽拿國寶助選「救選情、救經濟、救觀光」
► 
丁守中推廣告「我無趣但有用」 柯文哲酸:真的很無趣
► 
批柯P「戰略錯誤」丁守中:政治獻金法、財產申報法都是我推動
► 
上屆85萬票57%得票率防線 柯文哲搶過半:拿75萬票,難度不低
► 
坦言「選到有點吃力」 柯文哲:拜託柯粉出來投票
► 
綠營縣市長民調 至少低估15% 姚文智:封關前引出牛鬼蛇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