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55%欣賞韓國瑜 游盈隆:對陳其邁已是真實且嚴重威脅

▲▼ 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圖/記者呂佳賢攝影)

▲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圖/記者呂佳賢攝影)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13日上午召開「2018台灣公投與地方選舉」全國性民調發表會。根據調查結果顯示,在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吹起「韓流」的現象上,20歲以上成年人中,有55%欣賞他,顯示他已經成為全國性政治人物,對於民進黨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已經是真實且嚴重威脅。

針對韓國瑜的聲勢竄起,根據民調結果顯示,23.8%非常欣賞,31.4%還算欣賞,14.8%不太欣賞,15.6%一點也不欣賞,14.6%沒意見、不知道、拒答。

台灣民意基金會指出,在20歲以上台灣成年人中,有55%基本上是欣賞韓國瑜的,僅有3成不欣賞,這意味韓國瑜已經成為一個受歡迎的全國性政治人物,而他正代表國民黨參選高雄市長,對在高雄執政長達二、三十年的民進黨及其提名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而言,構成一個真實且嚴重的威脅。

進一步分析指出,在性別方面,韓國瑜獲得男性與女性選民過半數以上的欣賞,尤其在男性選民方面更明顯;而 一. 在年齡方面,他獲得60歲以下選民多數的欣賞,65歲以上選民對他相對較有保留。

此外若以省籍族群來分析,韓國瑜獲得多數河洛、客家和外省族群的欣賞,特別在外省族群中,有高達66%的人基本上欣賞他,而河洛人有52%的欣賞他,客家人則介乎兩者之間。

不過有趣的是,在職業背景方面,主打農業銷往大陸的韓國瑜,在農民的族群中,卻略有保留,但在其他職業上獲得多數的欣賞。

▼台灣民意基金會進行民調,有55%民眾基本上欣賞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圖/台灣民意基金會提供)

▲▼台灣民意基金會進行民調,有55%民眾基本上欣賞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圖/台灣民意基金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