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候選人嗆:沒選上調查局負責 被疑賄選遭「三限」

▲▼中國民主進步黨台北市中正、萬華區市議員候選人張秀葉涉嫌賄選,遭台北地檢署搜索傳喚。(圖/資料照)

▲張秀葉同時也為愛國同心會秘書長,在陳抗等場合相幫活躍,這次參選台北市中正、萬華區市議員。(圖/資料照)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候選人張秀葉,因被疑以招待旅遊、辦豪華餐會等方式賄選,12日遭檢調搜索傳喚。經整夜偵訊後,被以違反《選罷法》列為被告,張秀葉並被「三限」限制出境、出海、住居。離開地檢署時,張秀葉在鏡頭前怒嗆「這次沒選上,調查局要負責。」

同樣被依違反《選罷法》遭列被告的,還有愛國同心會會長周慶峻,也被限制出境、出海、住居,另有一名陳姓男子則被以30萬元交保候傳。

中國民主進步黨成員張秀葉,同時也是愛國同心會秘書長,在陳抗場合相當活耀,而她本身原為大陸籍,20多年前嫁進台灣,目前已規劃台灣籍,但婚姻方面,因家暴案訴請離婚。這次登記參選2018年台北市中正區、萬華區議員選舉,該區應選8人,登記參選共19人,競爭相當激烈。

檢調接獲民眾舉報,張秀葉涉嫌由愛國同心會會長周慶峻出面,安排多名具有投票資格的大陸籍配偶,赴大陸貴州旅遊。另又接獲舉報,有支持者以1桌5000元以上,在台北市一家日本料理店席開50桌為張秀葉造勢,檢調經蒐證後認為有賄選嫌疑,12日兵分5路搜索,並傳喚10多人到案說明。

12日深夜被自台北市調查局移送至台北地檢署時,張秀葉還不忘為自己拉票,並怒批根本是綠色恐怖,她已經做好要去坐牢的準備。離開地檢署時則更近一步強調,這樣的搜索一定對她的選情造成影響「如果這次參選不成功,他們(調查局)要負責。」

至於是否賄選及資金來源等問題,張秀葉強調,並沒有招待旅遊或辦豪華餐會招待選民,所有資金都合法、正當,且所謂的餐會,根本是已經連辦3年的慶祝大陸國慶的酒會,檢調根本找不到賄選證據,打煙霧彈,卻嚴重影響了她的選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