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面魚 紅衣小女孩外傳》開箱/台灣恐怖片《復仇者》 魔神仔薩諾斯現身

文/洪文

—無雷開箱,安心觀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完《人面魚 紅衣小女孩外傳》金馬影展世界首映,只能用驚嘆來形容,早已不是3年多前的《紅衣小女孩》單純地弄鬼嚇人了,而是更大的格局架構,不僅正式建構了魔神仔宇宙,更有了自己的「魔神仔薩諾斯」。

►更多【第55屆金馬獎】相關新聞

▲▼徐若瑄《人面魚 紅衣小女孩外傳》劇照。(圖/威視提供)

▲《人面魚 紅衣小女孩外傳》劇照。(圖/威視提供,以下同)

《人面魚》整個故事時間在《紅衣2》的10年前的2007年,《紅衣》前2集的角色只有3個角色再度出現,包括龍劭華的阿龍師、高慧君演的林美華以年輕10歲樣貌現身,而吳念軒演的「虎爺」俊凱,改由童星演出兒童版俊凱。

▲▼徐若瑄在《人面魚 紅衣小女孩外傳》劇照。(圖/威視提供)

有別於《紅衣》純種鬼片氛圍,《人面魚》更像是《厲陰宅》般的驅魔片,故事圍繞在一樁離奇的滅門血案,虎爺乩身的志成(鄭人碩 飾)受人請託協助驅魔。《紅衣2》鋪陳了虎爺的概念,因此觀看《人面魚》更能快速理解、進入角色。

▲▼徐若瑄、鄭人碩《人面魚 紅衣小女孩外傳》劇照。(圖/威視提供)

鄭人碩演出《人面魚》跳脫了《角頭2》的霸氣,即便兩者都有濃厚台味,這次卻多了一點溫柔、感性與脆弱,每一個法事的動作、口令架勢十足,當他化身為虎爺打鬥時,跑步、武打速度迅速又敏捷,猶如看見《黑豹》裡黑豹的帥氣影子。

▲▼《人面魚 紅衣小女孩外傳》劇照。(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徐若瑄演出《人面魚》害怕失去兒子的焦慮母親,已為人母的她更具說服力。從一開始的焦慮、惆悵、神經質,到後來遭到人面魚附身後的瘋狂、憤怒,她完全拋開女神的偶像包袱,尤其近5分鐘彈鋼琴著魔戲,不用恐怖妝容都令人發麻。

▲▼《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徐若瑄、鄭人碩。(圖/威視提供)

除了電影一開始的客串角色演技略有浮誇,《人面魚》整體演員水準都還不錯,包括Energy前團員張書偉演出刑事警察很接地氣,沒有偶像男團的味道,還有分別演出鄭人碩、徐若瑄的兩個小男孩,成功撐起全片情感的重要關鍵。

▲▼鄭人碩、張書偉《人面魚 紅衣小女孩外傳》劇照。(圖/威視提供)

《人面魚》最精彩的便是2場大亂鬥的場面,超越《紅衣》兩集格局,因為這次不只對抗一種魔神仔,而是整個魔神仔宇宙,更出現魔神仔界薩諾斯的大魔王,讓人歎為觀止。工作人員字幕中間埋藏近2分鐘片尾彩蛋,將有驚喜角色出現。

▲▼《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徐若瑄、鄭人碩。(圖/威視提供)

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17 friDay影音線上獨家全程直播,預約收看:https://bit.ly/2OnEbM2,也將於ETtoday App全程同步轉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