挨轟對涂醒哲違法准假 內政部打臉:請蕭淑麗停止選舉操作

▲▼總統蔡英文替嘉義市長涂醒哲站台。(圖/民進黨提供)

▲嘉義市長涂醒哲力拚連任。(圖/民進黨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力拚連任的嘉義市長涂醒哲請假,引來嘉義市議會議長蕭淑麗指控內政部違法准假。對此,內政部12日嚴正澄清,各縣市長請假,內政部並無准假與否的權限,請蕭淑麗不要選舉操作。

內政部表示,縣市為地方自治團體,內政部與縣市自治事項僅具監督關係,並非上級機關,有關縣市長請假案件,內政部是依據行政院94年5月31日院授人考字第0940062279號函規定,均由各縣市政府自行核定後報內政部備查,內政部並無准假與否的權限。

內政部指出,依銓敘部規定,民選行政首長參加公職人員選舉者,自候選人名單公告之日起至投票日止,應依規定請事假或休假(銓敘部104年12月8日部法二字第1044048590號書函);現任縣市長成為自候選人名單公告之日起,依規定請假,合乎規定,「選舉投票日屆至,請蕭淑麗議長理性回歸公共政策討論,不要作選舉操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