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選戰是「學歷戰爭」 美麗島民調「大學學歷」52%挺柯文哲

2018年11月13日 00:15

▲▼丁守中、柯文哲、姚文智。(圖/記者范綱儀、莊喬迪攝、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丁守中、柯文哲、姚文智。(圖/記者范綱儀、莊喬迪攝、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倒數11天,各地區選戰也越趨白熱化,其中首都市長台北市選戰當屬於最渾沌不明的戰局,然而根據《美麗島電子報》最新公布的民調顯示,台北市長選戰已不再是傳統藍綠對決,而是一場「高學歷與低學歷的戰爭」。

《美麗島電子報》在市長選舉支持度意向民調指出,無黨籍柯文哲支持度38.6%,國民黨丁守中支持度27.1%,民進黨姚文智8.3%、無黨籍李錫錕1.5%,無黨籍吳蕚洋0.2%,不投票或投廢票有6.4%,未明確回答有18.0%,本次調查台北市民眾的表態支持率合計為75.7%。

經由交叉分析得見大致上愈年輕或學歷愈高的民眾愈支持柯文哲,尤其是20至39歲、或大學學歷、或中立民眾皆超過5成2表示支持柯文哲連任,專科學歷支持者有40.6%,研究所以上學歷也有46%的支持度,在高學歷族群明顯海放其他候選人。

在丁守中方面,50歲以上的各年齡層支持者都超過35%,國小以下學歷支持者有24.8%,國中學歷35.1%,高中學歷33.4%,專科學歷支持者有35.2%,但大學學歷只有21.8%的支持者,研究所以上也只有24%的支持者。

姚文智雖在60歲以上、或國中以下學歷、或民進黨支持者中稍有競爭力,只在國小與國中部分各有18%的支持者,其他學歷支持者都在10%以下。

《美麗島電子報》這次民調,委託畢肯市場研究股份有限公司進行電訪,調查台北市12個行政區年滿20歲以上民眾,於2018年11月5日至11月7日之間進行訪問,以台北市住宅電話電腦資料庫為輔助進行隨機跳號抽樣,成功完訪1075人,在信賴水準95%時抽樣誤差最大值為±3.0%。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