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前戲/《後來的我們》4金句:「擁抱遺憾,是我愛你的方式」

編輯/Duke

「只期待後來的你能快樂,那就是後來的我最想的…」—五月天《後來的我們》。

愛到最後不求終生相伴,只求對方幸福快樂,是最難能可貴的愛情。電影《後來的我們》中,方小曉(周冬雨飾演)和林見清(井柏然飾演)明明相愛、最終卻走不到一起的感情,折騰了不少觀眾,也喚起許多人對於前任的回憶。

▲後來的我們。(圖/翻攝自《後來的我們》劇照)

▲許多情侶明明相愛,卻走不到最後。(圖/翻攝自《後來的我們》劇照,以下同)

千挑萬選 最愛的終究不是符合標準的「他」

方小曉從前挑選對象的標準,就是一定要有錢、有房,沒想到最後卻看上了林見清這般的窮小子,還是這一生最愛的人。

▲後來的我們。(圖/翻攝自《後來的我們》劇照)

▲愛一個人是沒有原因的,當對的人出現了,你便會知道他就是「你的最愛」

單身的我們總對未來的另一半有許多美好的想像,也許是講究優生學,希望另一半長得又高又帥;也許是講求務實面,希望另一半有車、有房。無論與你走到最後的對象是誰,最令你刻骨銘心的,往往是那個與理想中相差十萬八千里的「他」,因為這樣的他為你帶來許多驚喜,在感情中總能摩擦出與眾不同的火花。

與你一起吃苦 才是我最懷念的時光

方小曉跟著林見清過上許多苦日子,兩人窩在家徒四壁的小公寓中,寒酸地吃著同一碗泡麵,對他們來說,貧賤夫妻不一定百事哀,而是能在這樣平淡的日子裡苦中作樂。

▲後來的我們。(圖/翻攝自《後來的我們》劇照)

▲兩人雖一起過著苦窮日子,卻因為有了愛情的滋潤,而能甘之如飴。

你是否也曾與方小曉一般,從前只想著要嫁有錢人家,最後卻願意放下身段和另一半過著雖苦卻快樂的日子呢?沒有錢、無法滿足物質欲望,什麼都沒有的你們,卻有了無比幸福的感情,即使這樣的日子並不好過,卻也甘之如飴。

為了你改變 卻把「我們」弄丟了

林見清深知方小曉挑選對象的條件,努力打拼只為了買房給他過更好的生活,等到房子買了,方小曉也不快樂了,因為他愛上的是最初遇見的那個林見清,而不是為了感情改變自己、迷失自我的另一半。

▲後來的我們。(圖/翻攝自《後來的我們》劇照)

▲為了感情改變自己,一不小心就迷失自我,使關係變質。

「後來的我們什麼都有了,卻沒了我們。」雖然為對方傾心付出、改變自己,是為了給彼此更好的生活,但卻因此使這段感情變質了。在感情中,磨合是難免的,但還是要記得「做自己」,即使被現實生活消磨了許多,也千萬別忘記當初使你們快樂的原因。

擁抱遺憾 是我愛你的方式

林見清與方小曉的感情相當波折,從最初相識、相愛,到分開與再遇見,種種時刻無不折騰著有過相似經驗的男男女女,雖然他們並沒有走到最後,卻在分開後愛了彼此好一陣子,而方小曉選則延續愛情的方式,便是「擁抱遺憾」,看見林見清快樂,他也就滿足了。

▲後來的我們。(圖/翻攝自《後來的我們》劇照)

▲即使再遇見,也不見得能回到最初那青澀、甜蜜的感情。

許多人不願面對遺憾,抱持著「能走多久是多久」的想法,認為只有「復合」一途才能填補心中的空缺,殊不知復合後卻是接踵而來的爭吵,到最後兩人都遍體鱗傷、不歡而散。

▲後來的我們。(圖/翻攝自《後來的我們》劇照)

▲不願面對遺憾,只會讓自己更加茫然,而迷失方向。

其實,最偉大的愛情不是非得要終生相伴,而是給予對方最深的祝福,不當情人,也還能是家人、朋友,即使與你白頭偕老的不是你最愛的人,卻會是最適合你的人。

▲後來的我們。(圖/翻攝自《後來的我們》劇照)

▲不當情人,也還能是最了解彼此、一輩子的朋友。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