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大勝陳其邁17% 台灣競爭力論壇分析3大原因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圖/記者陳家豪攝)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圖/記者陳家豪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選戰倒數12天,一向為視為綠營鐵票倉的高雄,成為全台選戰焦點。根據台灣競爭力論壇12日下午公布的民調,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的支持度44.5%,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27.1%,韓國瑜領先陳其邁17.4%,較上次調查增加6.6%。

台灣競爭力論壇也分析三大原因,首先,韓國瑜網路聲量居高下,超過柯文哲十倍以上,而且綠營猪隊友全黨上下圍攻韓國瑜,圍攻成反而變成助攻。最先有王世堅市議員北農質詢,緊接著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表現輿韓國瑜形成強烈對比,再來是韓國瑜招商論引來綠營立委邱議瑩「陪睡說」的攻擊,網民百萬留言灌破邱臉書,最後便是「文化門神」小野的眼淚,均是猪隊友助漲韓國瑜網路聲量的個案。

此外,韓語錄經典名句打動高雄市民的心也功不可沒,諸如:「人進得來,東西賣得出去,高雄發大財。」韓國瑜自我解嘲的「禿子跟著月亮走」,被網友添了下半句「我們跟著禿子走」,令人莞爾。不論正負均是韓國瑜網路聲量居高不下的主因。

第二,高雄經濟不振,又老又窮,高雄港吞吐量從世界第3滑落至第13,經濟動能全失,致使工作大量流失,造成年青北漂找工作的問題嚴重,引起市民最大不滿。且觀光業蕭條,陸客不來,從飯店、旅行業、遊覧車、計程車、夜市、土特產業不是倒閉便是裁員,不是租便是售,民不聊生。現有產業不足養家活口,故市民求變,想「換人換黨做做看」聲量居高不下。高雄巿民喊出民進黨不是跟國民黨在選而是跟高雄市民在選,「反民進黨」成了高雄市最大黨。

第三,王金平三山大造勢能量非常驚人,鳳山首場登陸戰8萬人「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緊接著非常偏僻、交通異常不便的旗山衝鋒戰也聚集了3萬的人潮,擠爆大旗山。韓國瑜第三場岡山掃蕩戰大造勢不難想見盛況一定空前超越前兩埸,這是韓國瑜陸軍的展現。陳其邁在陸空夾擊之下,火力被壓制,全面崩潰,呈現民調每況愈下的反映,也不足為奇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