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研究!省下在iPhone所有花費 一生可存「900萬台幣」

▲蘋果預計今年底前,將iPhone螢幕專用維修機提供給全球約400家經授權第三方維修業者。(圖/路透)

▲智慧型手機對我們未來財務影響非常大。(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智慧型手機已經深深地扎根在我們日常生活中,iPhone在過去十年的價格成長超過120%。根據flipsy.com日前研究了一份新報告,擁有iPhone的人一生花費在上面超過7萬5千美元。報導中更研究,若將這筆錢存入帳戶,以通貨膨脹每年4%的回饋,將可存款達到30萬美元(約台幣900萬元),這說明智慧型手機對我們未來財務真正的影響有多大。

據報導,智慧型手機的平均售價為567美元(約台幣1萬5000元),若你在18歲購買人生第一支智慧型手機,並且以平均32個月的周期更換一次,直到平均壽命78歲,那一生中總共會購買22支。根據目前的價格計算,光在手機購買的費用共是1萬2474美元(約台幣30萬元);而美國人每年花在下載APP的費用大約為88元(約台幣3000元),每個月電話費通常是80元(約台幣2500元)。若將這些金額總和,一生60年內使用手機大約會花費7萬5千美元(約台幣210萬元)

根據以上計算, 若轉為每兩年購買便宜約150美元(約台幣4500元)的Android手機、調降電話費等等,其帳戶將存款增加超過20萬元(約台幣600萬)。這項估計和其它估計一樣有許多假設,但減少這些手機所有的花費能存下一大筆錢。

根據美國政府一項研究顯示,美國近40%的家庭擁有不到一萬美元(約台幣30萬)的存款,約有一半家庭在退休後沒有退休儲蓄,面臨嚴重的財務困境。

隨著技術進步,智慧型手機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變得越來越重要,它們的重要性也將繼續增長。根據報導,在智慧型手機上能節省數百萬台幣,但這也不會犧牲我們連接生活的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