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財政局公布4年銀行放款收回證明 駁斥作帳還債說

2018年11月12日 23:55

▲▼柯文哲出席黃郁芬 X 柯文哲特色公園政策交流暨兒童街道遊戲推廣活動。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政府財政局12日公布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4年所有銀行放款收回證明,不容外界以作帳還債的胡謅抹煞財政局4年來的努力。財政局表示,104年還債166億元、105年還債134.67億元、106年還債120億元、107年還債110億元,外界如有質疑,隨時可向這些放款銀行求證過去的借貸是否收回。

財政局表示,債務如果能以作帳方式減少,「那就請各縣市政府認真作帳吧!」,如果放款銀行沒收到款項就同意讓債務自動消失,作為銀行監督機關的金管會不可能不吭聲。

財政局指出,這4年償還530億元都是為了處理過去歷任市長所舉借的債務,沒有一筆是柯文哲借貸的,現在為了健全北市府的財政而加速還債,相信市民會且認同財政局這4年所作的努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