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情報人員已聽過「哈紹吉案錄音」 與土耳其密切合作

▲杜魯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杜魯多是首位承認國家情報機構已聽過哈紹吉謀殺案錄音的西方領導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12日表示,「我們的情報人員已經聽過沙烏地阿拉伯異議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遇害案的錄音內容,但是我本人還沒有聽過。」他還指出,加拿大情報單位與土耳其當局針對該案密切合作,土耳其也向加拿大充分提供所掌握的資訊。

綜合外媒報導,杜魯多是首位承認國家情報機構已聽過哈紹吉謀殺案錄音的西方領導人。杜魯多強調,「我在幾周前曾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通過電話,我們在巴黎也短暫交換過意見,我相當感謝艾爾段在回應哈紹吉案時,所展現的強勢。」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發言人12日也指出,英國外交大臣杭特(Jeremy Hunt)將向沙烏地阿拉伯領袖施壓,提出採取更多作為的要求,為哈紹吉案伸張正義與追究相關責任。

報導也指出,杭特12日訪問沙烏地阿拉伯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藉以推動終結葉門內戰,並要求沙國領袖絕對要配合有關哈紹吉謀殺案的任何調查進度。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在上週表示,哈紹吉遇害的錄音內容已經提供給美國、法國、德國以及英國。哈紹吉在沙烏地駐伊斯坦堡領事館遭利雅德派出的特別小組謀殺,沙烏地當局後來也承認是預謀犯案,不過哈紹吉的遺體至今仍未尋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