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信盃黑豹旗/何寬揚啟蒙下勾投法 吳建霖還學牧田和久

▲中信盃黑豹旗,大理高中吳建霖。(圖/記者楊舒帆攝)

▲中信盃黑豹旗,大理高中吳建霖。(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台北報導

大理高中投手吳建霖,過去就讀雲林縣馬光國中時,投手教練是前統一獅球員何寬揚,開始學下勾投法,熟練後還參考大聯盟的牧田和久,並接受文化學長張喜凱的指導,讓他下勾越投越上手。

吳建霖在中信盃黑豹旗16強戰,接替先發投手陳亞呈,2局下登板先被打1支安打失2分,這2分算在陳亞呈帳上,隨後回穩,中繼5.2局失2分,拿下勝投,他坦言,「剛登板有點緊張,因為上一場投不好,後來就放開來投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建霖從國一開始練下勾,下勾的啟蒙教練是前統一獅投手何寬揚,他透露,「當時總教練看到我手比較柔軟,建議我練下勾,球是有變慢,但打者比較不好打。」除了揣摩何寬揚的投球姿勢之外,教練也有建議他觀察大聯盟投手牧田和久的影片,吳建霖說,「牧田和久的身體很柔軟,放球點很低。」

文化大學的下勾投手張喜凱過去高中的教練是大理總教練黃文生,因緣際會也成為吳建霖的「小教練」,吳建霖說,「學長教我變化球,像是伸卡球和曲球都是學他的。」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