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才被稱讚用腦打球就出糗 璞園菜鳥劉衍謙賽前擺烏龍

▲▼第16季SBL熱身賽,璞園,劉衍謙。(圖/籃協提供)

▲璞園新秀劉衍謙。(圖/籃協提供)

記者潘泓鈺/彰化報導

劉衍謙曲折的UBA生涯從沒有想過打SBL,不過最後在選秀會上被璞園相中,夏季的盃賽打出不俗的成績被總教練麥班達稱讚是「用腦打球的菜鳥」。但他在季前熱身賽亮相顯得緊張不已,不僅開賽前鬧出笑話,賽後也直搖頭打得不好。

劉衍謙的大學生涯相當曲折,中山工商畢業後就讀世新大學,大二轉到首府大學,接著再轉學UBA二級的樹德科大,大四則是屏東大學,畢業之後就讀屏教大研究所,每年都在轉學的他,也不確定之後有沒有機會打SBL。幸運之神是眷顧他的,第16季SBL選秀會次輪第13順位被璞園相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D-Live夏季聯賽對台銀之役繳出13分、11籃板、2抄截、3阻攻的好成績,也獲得總教練麥班達稱讚「懂得用腦打球」,非常迅速地融入璞園體系,但在兵多將廣的衛冕軍中,劉衍謙季前熱身賽等到最後一場,11日對金酒的比賽才終於被登錄。

「今天打得不好,實在是太緊張了,尤其是防守沒有做得很理想。」劉衍謙的緊張在開賽之前就看得出來,DJ唱名出賽球員的時候,劉衍謙一上場就急著去跟對手握手致意,趕緊被陳冠全拉回行列中。劉衍謙在次節剩下2分17秒上場,接著就要等到第四節球隊擴大到將近30分領先才重回場上,總計5分鐘的發揮空間,3次出手未果,貢獻2籃板。

對於最後能夠如願成為SBL 的一員,劉衍謙表示,「真的是很幸運,可能是選秀前參加Red Bull三對三我打得不錯有被看見吧,很感謝璞園願意給我機會,可以融入體系都是學長們幫忙不斷的指導。能夠站上這個舞台我沒有想很多,UBA到SBL強度相差甚大,尤其我之前是打二級的,不過我會把握每個機會。」

關鍵字: SBL璞園劉衍謙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