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寵物險上市六年僅售出近500張 獸醫院實體店一起推廣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國內寵物險保單上市6年以來,累計投保件數448件,相較國內250萬家犬貓而言,投保率僅有10萬分之3。而產險業者有鑒於此積極改良保單內容,並將與獸醫院、寵物商店等實體通路合作加以推廣。

其中推出寵物險保單的明台產險,正與《ETtoday寵物雲》商店實體通路、東森保險代理人公司合作洽談推廣事宜,希望藉此更接近狗狗貓咪飼主的想法,符合市場需求。

▲東森寵物雲商店。(圖/記者王語薇攝)

▲東森寵物雲商店。(圖/記者王語薇攝)

明台產險商品本部副總經理李志昌表示,由於寵物沒有辦法享有社會保險像是全民健保給付,其就診的醫療費用高昂,因此衍生寵物險需求與龐大商機。以日本而言,過去10年寵物險快速成長,去年保費收入即高達585億日元。

自國內101年推出寵物險保單6年以來,累計投保件數僅448件,平均每年75件,相較國內250萬家犬貓而言,投保率僅有10萬分之3。與日本的投保率8%、英國的25%相比較,顯示國內寵物險仍有很大發展的空間。

李志昌指出,明台產險的寵物險保單從第一代研發改良到今天已發展到第三代,是花了許多時間觀摩參考日本寵物保單推廣的演進經驗,並設定四階段將逐步完成。

第一階段:目前已引進日本最新保單設計,重新規劃符合國內飼主的保單,以及便利的投保方式。

第二階段:將建置完整的動物醫院醫療費用理賠標準,並建立方便的理賠手續。

第三階段:則將提供寵物的各項醫療健康加值服務,提供寵物主人各種即時寵物生活資訊協助。

第四階段:將透過經驗累積,細分化寵物保費定價方式、延長寵物投保年齡限制,同時擴大狗貓以外其他寵物投保種類。

延伸閱讀

►引進日本Anicom專屬寵物險經驗 全方位醫療險最受寶貝爸媽青睞

►汪汪喵喵車禍一call理賠員就到 毛小孩專屬乘車意外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