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全將埔心牧場賣給三立 獲利約10億元

2018年11月12日 20:22

▲味全公司表示埔心牧場轉型成為觀光休閒牧場後,歷經30年的經營未有突破性發展,決定出售予三立集團。(圖/埔心牧場提供)

▲味全公司表示埔心牧場轉型成為觀光休閒牧場後,歷經30年的經營未有突破性發展,決定出售予三立集團。(圖/埔心牧場提供)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味全公司今(12)日晚間發佈重大訊息,公告將處分埔心牧場場區內外土地等資產,由三立集團出資26.63億元買下共計68613.49坪的園區土地,初估味全可望獲利近10億元。

味全公司表示,本案因交易標的包括部份共有土地,依土地法之規定,共有人得行使優先購買權,故本案須待確認共有人不行使優先購買權後,方可依約進行過戶等交易作業。本案如執行,初估獲利金額約新台幣10億元左右,將有助於改善公司財務狀況。

味全埔心牧場為民國46年配合政府酪農產業政策、發展乳業經營所開發,歷經60餘年,協助政府培育近2千名傑出酪農,讓處於亞熱帶、氣候條件不利酪農業發展的台灣,如今生乳產量每日可達1000至1100 噸左右,且品質媲美歐洲、美日、紐澳等先進國家,對台灣酪農產業發展具有重大貢獻,亦在味全65年的經營史留下舉足輕重的一頁。

味全主管表示,埔心牧場轉型成為觀光休閒牧場後,歷經30年的經營未有突破性發展,適逢三立集團有開發計畫之需求,為發揮埔心牧場土地之經濟效益,促進地區繁榮發展,因此毅然決定轉讓。

味全公司表示,誠撀感謝三立集團承諾聘用願意留任之埔心牧場員工,也讓埔心牧場的未來開發更具前瞻性與發展性。展望未來,味全將更專注在食品本業的經營與發展,持續創造優質的產品服務消費者,以核心競爭力建構永續發展的百年企業,實現企業的社會責任。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