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立陶宛帥哥射手愛德 如願來台打球等不及開季

▲▼第16季SBL熱身賽,台啤,愛德(Seskus Edvinas)。(圖/記者潘泓鈺攝)

▲台啤洋將愛德(Seskus Edvinas)。(圖/記者潘泓鈺攝)

記者潘泓鈺/彰化報導

立陶宛帥哥射手愛德(Seskus Edvinas)去年參戰瓊斯盃後便愛上台灣,之後雖然獲得璞園測試的機會但最後未被留用,本季如願加盟台啤一圓SBL夢想。愛德表示,自己熱身賽表現平平,重點是開季,之後會更努力打出更好的表現。

愛德去年瓊斯盃代表立陶宛LKL職業聯賽的伍普列奈(Vytautas Prienai-Birštonas)來台出戰,其中還上演單場50分,加上帥氣的外型不僅吸引不少台灣球迷目光,就連他都愛上台灣,瓊斯盃直接透過媒體喊話要打SBL,更是在之後獲得璞園的青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瓊斯盃,立陶宛薩斯卡斯。(圖/記者魏立信攝)

▲愛德瓊斯盃單場狂轟50分。(圖/資料照)

雖然璞園測試階段於觀護盃、澳門超級8夏季聯賽都有出色的表現,不過璞園仍以戴維斯(Quincy Davis)為首選忍痛割愛。經過一年愛德終於獲得SBL機會,在雙洋將開啟之後加盟台啤,與烏克蘭長人塞瑟夫(Igor Zaytsev)組成「歐陸連線」。不過愛德代表台啤的熱身賽,3場下來場均僅9分、4.3籃板、5.3助攻,台啤1勝1敗1和,顯現仍在與球隊磨合中。

▲台啤愛德、璞園林金榜。(圖/籃協提供)

▲愛德(Seskus Edvinas)。(圖/籃協提供)

「我終於來到台灣打球了,不過還沒有開季不能算真正的在SBL打球,」愛德賽後說道,「我知道我熱身賽打得很平庸,但最重要的是開季的表現如何,我已經等不及下週的開幕戰了,但也要趕緊調整好狀況。」

愛德賽後馬上被球迷包圍,他也非常有耐心地與球迷一一的合照,同時還要注意隊友們是否都上車了,避免讓全隊等他一個人。「球迷們的要求我盡量都去滿足,這可能是他們來球場的最終目的。」愛德邊與球迷拍照邊說,且他總是以小朋友的合照優先。

非常喜歡台灣的愛德也會一些簡單的中文,不時「烙」幾句中文與球迷、媒體溝通。愛德透露,他的中文是去年跟簡浩學的,到了台啤也不忘了請隊友多教他一些,「我現在可是學會不少髒話了唷,當然我也會說好的字眼,我還是以學正面的東西為主。」

關鍵字: SBL愛德台啤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