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票5百到1千 雲林地檢查賄4起5人聲押獲准

▲雲林地檢舉辦反賄選活動,宣導乾淨選風。(圖/記者唐詠絮攝)

▲雲林地檢舉辦反賄選活動,宣導乾淨選風。(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記者唐詠絮/雲林報導

選戰進入倒數階段,雲林地檢署根據情資,掌握本月5日到9日在北港鎮、水林鄉都有賄選案件,分別指揮北港警分局、調查站及中機組展開查緝,查獲4起縣議員、村長、代表候選人現金買票賄選案,樁腳及親友以每票500到1000元不等向選民買票,12日檢方偵訊後認為有5人涉嫌重大,並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北港鎮蔡姓男子涉嫌以每票500元為雲林縣第6選區(北港鎮、水林鄉、口湖鄉)1名縣議員候選人買票;另一名蔡男涉嫌以每票1000元,出面替妻子買票;水林鄉海埔村陳姓村長候選人和丈夫在這兩個月,以每票1000元向選民行賄,夫妻2人涉嫌重大;水林鄉黃姓男子於本月涉嫌以每票1000元替某位鄉民代表候選人行賄,黃男涉嫌重大。

檢方認為這5名涉嫌重大的人在接受偵訊時,供詞都避重就輕,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