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蘇煥智要求選委會 比照北高、舉辦政見辯論會

▲台南市長候選人人蘇煥智,要求台南市選委會比照北高舉辦政見辯論會。(圖/蘇煥智提供)

▲台南市長候選人人蘇煥智,要求台南市選委會比照北高舉辦政見辯論會。(圖/蘇煥智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11月12日與新大同草根民主連線成員市議員候選人高忠義和陳志峰,一起到台南市選舉委員會,要求比照台北市與高雄市的市長候選人政見辯論會模式的電視辯論會,而不是「各自表述」的發表會,也邀集其他候選人一同要求選委會舉辦政見辯論會。

蘇煥智說台南市與台北市、高雄市同列六都,也正逢城市發展的關鍵時刻,所有市長候選人,應該透過公開的政策政見辯論會,同時應有交叉詰問的電視政見辯論會,讓市民有清楚知曉互相比較候選人的機會,才能做出最好的投票選擇。我們更是主張「市政藍圖愈辯愈明」,每位候選人都應負責任的論述他的市政規劃,這才是民主的重要基石。

蘇煥智說11月12日晚上的公辦政見會顯然來不及,第2場11月16日星期五那場應該儘速辦理。同時蘇煥智也要求公廣集團,應該轉播這場辯論會。公共電視法第1條開宗明義就有這樣的立法:「促進民主社會發展,增進公共福祉」,市長候選人更是攸關全體台南市民的公共利益,公廣集團轉播台南市長候選人辯論會自當是責無旁貸。

台南市選委會代理副總幹事室主任姜淋煌說明,需要3分之2候選人同意,就可以改為政見辯論會。蘇煥智則質疑3分之2門檻太高,應該2分之1候選人同意即可。台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辦公室並立即和其他候選人聯繫,希望取得其他人的共識,同意舉辦台南市長候選人政見辯論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