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柯競辦打破外界質疑 回應姚文智:歡迎至監察院提出糾舉

2018年11月12日 18:01

▲▼丁守中、柯文哲、姚文智。(圖/記者范綱儀、莊喬迪攝、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丁守中、柯文哲、姚文智。(圖/記者范綱儀、莊喬迪攝、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政見發表會11日登場,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上台就批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經費議題。對此,柯文哲競選辦公室12日發布聲明稿回應,2014年競選經費帳目日前已申報給監察院,有任何疑義請到監察院提出糾舉。

柯文哲競辦表示,2014年競選經費帳目日前已申報給監察院,4年來經過監察院嚴格檢視,且違反相關規定部分(收受未成年捐款)經裁罰,亦已繳交罰款,不瞭解姚文智陣營此時提出質疑,是質疑柯文哲,還是質疑監察院?若有相關疑義,歡迎至監察院提出糾舉。

台北市長柯文哲10月31日公布2018年7月3日至2018年9月30日的競選經費明細表,總支出為1513萬5456元,募款收入總計4165萬8386元,加上柯文哲自己抵押房產2000萬元。當時柯文哲提到,希望能控制在6000萬元左右打完選戰,也呼籲對手們趕快公布選舉帳目表。

而丁守中也在10日公辦辯論會上拿出收支結算表,他說這份是5月15日到10月15日的選舉財報,還有會計師簽證查核,收入部分3910萬餘元,支出是2004萬餘元,時間則是5月15日到10月15日的選舉財報。不過他也坦言募款比不上柯文哲能力,原因可能是柯文哲有網紅、現任優勢,或是起初可以大家不看好他的陣營。

被柯文哲質疑競選經費不實之後,丁守中陣營12日對外公布17頁的經費明細,總經費收支結算為3910萬6524元,含175萬6156元網路募款、匯款帳號所得3732萬0368元,目前支出2004萬7007元。

丁守中陣營強調,這次公布的時間點是押在今年10月15日,只公布到9月的柯文哲也應該持續公布。此外,當初關於政治人物選舉帳目或者財產申報的政治獻金法或是陽光法案,都是丁守中擔任立委任內全力推動的法案,柯文哲根本搞錯攻擊對象了。

姚文智也在10日公辦辯論會上拿出今年6月1日至10月31日的競選經費表格,包括捐贈收入2347萬2124元、房貸300萬元,以及向民進黨中央黨部借了500萬元,收入總計3147萬2124元,而總支出為3351萬8620元,呈現負債狀態。

姚文智和丁守中慘遭PTT鄉民砲轟「比大學生還混」、「臨時找張廢紙印的吧」、「姚丁的數字就是個笑話」、「這個我10分鐘就做出來了」、「比較好奇是哪一家會計師敢簽」、「別酸了等一下又要被告」、「姚姚的是國小生做的word檔?」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公布選舉財報。(圖/丁守中選辦提供)

▲網友酸丁守中的選舉財報只有「半張A4」。(圖/丁守中競選辦公室提供)

▲▼ 姚文智競選經費開支明細。(圖/翻攝自PTT)

▲網友酸姚文智的選舉財報是「半張A4但拉長到一張A4」。(圖/翻攝自PTT)

柯文哲12日受訪時也大酸,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帳目「越荒謬越好」,因為才可以凸顯荒謬性,而姚文智「你不要再躲了!趕快公布細項!」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