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和新加坡強化經貿合作 李克強:我們向世界敞開大門

▲李克強。(圖/翻攝中國政府網)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已抵達新加坡參加東盟的會談。(圖/翻攝中國政府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應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邀請,12日前往星國訪問,預計雙方將簽署「中新自由貿易協定升級議定書」,強化經濟貿易合作。日前李克強發文暗指美國呼籲保護主義和單邊主義,而東盟有巨大的潛力,呼籲應建立更開放的世界經濟。

根據《路透社》報導,李克強已經抵達新加坡並會見新加坡總統哈莉瑪(Halimah binti Yacob),出席「第21次中國-東盟(10+1)」領導人會議、第21次東盟與中日韓(10+3)領導人會議和第13屆東亞峰會。李克強在新加坡海峽時報的文章中沒有直接提到中美貿易戰,但也暗批美國的保護政策,強調中國向世界敞開大門,而且永遠不會關閉它,而是更廣泛地開放它。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          。(圖/路透)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未確定是否和李克強在東盟會議中進行會談。(圖/路透)

在該次的東亞峰會中,俄國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都可能加入東盟的貿易夥伴行列,而美國則由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代替川普出席。預計新加坡和中國大陸都將支持目前正在談判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該協議由東盟10國發起,包括中國大陸、印度、日本和韓國等16個國家,但不包括美國,將會是涵蓋全球GDP三分之一的自由貿易協定。

目前尚未有消息指出李克強和彭斯是否在會議中途進行單獨的會談,一旦成行將會是在11月底舉行G20峰會的前哨戰,雙方預料將會針對近幾個月針鋒相對的國際、經貿關係做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