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巷弄傳出鞭打「凹嗚」哀嚎聲 白髮男狠抽、猛踹大白熊

▲大白熊遭白髮飼主鞭打猛踹。(圖/鬆獅協會理事長提供)

▲大白熊遭白髮飼主鞭打猛踹。(圖/鬆獅協會理事長提供)

寵物小組/採訪報導

台中市北區一間住宅於12日上午驚傳狗狗哀嚎伴隨鞭打的聲音,路人經過驚覺不對勁,探頭一看竟發現一位白髮男子正用鞭子抽打家中的大白熊犬,不時還伸出腳猛踢狗狗,網友立馬拍下影片PO至臉書社團求援,目前台中動保處已介入了解,不過因行為人不在家未進行說明。

影片中,白髮男子在住家內對大白熊又打又踹,經過的路人聽到狗狗的慘叫哀號,趕緊用手機錄下,並說「先生不要這樣打狗!」、「怎麼這樣打狗啦!」,對於狗狗的遭遇相當心疼,也將影片PO網,引起網友關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鬆獅救援協會理事長因家住附近,在臉書看見此則貼文後,立即通報動保處協助處理,也馬上和朋友趕到現場了解狀況。不過,當他們抵達該住戶時,發現毆打狗狗的男主人外出看病不在家,而女主人也宣稱丈夫年紀大了,出門不會帶手機,因此暫時聯繫不上,無法說明鞭打狗狗的原因及情形。

▲大白熊遭白髮飼主鞭打猛踹。(圖/鬆獅協會理事長提供)

▲家犬被飼主鞭打發出凹嗚哀嚎聲。

女主人表示,家人都非常疼惜、愛護狗狗,也不想將狗狗送養,至於丈夫為何對狗狗動粗她不清楚,要等本人回來才能親自說明。而稽查人員到場也發現,狗狗不僅患有皮膚病,脖子上也有著長期被勒綁的痕跡,牠身上的鐵練因為長度過短,導致無法正常趴下及活動,但女主人澄清表示,目前3歲的狗狗正值活潑好動的時期,因家裡有年長者,為了安全起見才將狗狗鍊起。

除此之外,稽查人員也發現狗狗至今尚未結紮,據理事長表示,飼主完全不知道目前法律規定不能私自繁殖,也不清楚現在關於動物節育的法規和知識,因此理事長和女主人詳細說明相關法令後,向她表明收養意願,若飼主不想花錢結紮、植晶片等,隨時可以將狗狗交給理事長協助送養事宜。

動保處表示,將給予該飼主3天的時間改善,必須馬上帶狗狗就醫,處理脖子上的傷痕及皮膚病的醫治,並強制進行結紮、植晶片,另外,根據動保法第5條,也必須馬上調整狗狗的牽繩長度,使得狗狗能夠充分伸展活動,3天後將會再次到家中稽查,屆時若有違法情形,將會依據動保法懲處。

▼影片為鬆獅協會理事長提供

關鍵字: 狗狗大白熊鞭打哀嚎虐狗台中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