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詹皇總得分超喬丹之夜補扣致勝 自責罰球太爛「很垃圾」

▲騎士詹姆斯、錢德勒 。(圖/CFP)

▲詹姆斯與錢德勒開心慶祝勝利 。(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湖人一哥詹姆斯(LeBron James)在12日出戰老鷹一役最後15.3秒,以一記補扣讓球隊取得1分超前,加上新來的禁區老將錢德勒(Tyson Chandler)終場前0.7秒成功封阻楊恩(Trae Young)的上籃,以1分差氣走對手,但他對自己錯失最後19.9秒的兩罰很自責,「太垃圾了,我現在罰球很糟糕,我會找回節奏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盟第一人詹姆斯對戰老鷹再次繳出全能數據,單場20投10中砍下26分、7籃板和4助攻,外帶2抄截,還貢獻了3顆三分球,雖然他意外在最後19.9秒,湖人以105比106、1分落後時,罰丟了關鍵兩球,但搶勝的機會再次來臨,他牢牢緊握住。

終場前15.3秒,他在庫茲馬(Kyle Kuzma)補籃不進後抓下進攻籃板,雙手扣進致勝分,讓紫金軍團取得1分超前。單場砍進4顆三分球的老鷹主控楊恩最後0.7秒嘗試切入上籃上演絕殺,被錢德勒搧了一鍋,湖人終場就以107比106、1分險迎3連勝,賽後詹姆斯開心在個人Instagram上傳一張兩人怒吼慶祝的照片。

▲湖人詹姆斯、錢德勒 。(圖/CFP)

▲詹姆斯與錢德勒開心慶祝勝利 。(圖/CFP)

沒有比釋放情緒更棒的事。表現得像頭野獸,來自我兄弟錢德勒的火鍋!地主隊史上又一場因關鍵封阻而贏得勝利的比賽,我們做到了。耐心是一種品德。」詹姆斯也大讚才為紫金大軍打了3場比賽的錢德勒,對球隊非常關鍵,讓湖人的禁區獲得保護,「他在過去3戰展現出極大的影響力。」

至於自己竟在決勝時刻錯失兩記罰球,詹姆斯則直言,自己太垃圾了,「我現在的罰球很糟糕,我會找回我的節奏。但我必須感謝庫茲馬又給了我一次機會,給全隊一次機會。」

據「ESPN Stats & Info」的統計,這是詹姆斯職業生涯(包括例行賽和季後賽),首度在比賽的最後1分鐘以補扣的方式替球隊鎖定勝局。但他本季在最後1分鐘還剩1回合的進攻時,6罰僅1中,是全聯盟最差的紀錄。

除了補扣率隊取勝,詹姆斯也迎來一項偉大的里程碑,第3節開局,他跳投命中得分來到14分,個人生涯總得分(包括例行賽和季後賽)正式來到3萬8280分,超越了「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的3萬8279分。

▲湖人詹姆斯、錢德勒 。(圖/CFP)

▲詹姆斯致勝補扣。(圖/CF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