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舉重世錦賽中華僅郭婞淳奪牌 大陸20金、泰國進攻輕量級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舉重女子58公斤級,中華隊郭婞淳奪得金牌(圖/記者季相儒攝)

▲郭婞淳在本屆世錦賽中收穫2金1銀。(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靠著「舉重女神」郭婞淳在本屆舉重世錦賽中收穫2金1銀,中華隊最終在獎牌排行榜中位居第九,剛剛從禁賽中復出的大陸狂收20金傲視群雄,而泰國則是大舉進攻輕量級,收穫9金牌第二,而舉重強國北韓,則以5金排第三。

大陸舉重選手因為在2008年北京奧運使用興奮劑,因此國際舉重協會(IWF)於去年宣布,將會對大陸停止會員資格重罰一年,也就是所有大陸選手都不得參加有關比賽,直到今年世錦賽,大陸選手才得以解禁參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舉重選手鄧薇。(達志影像)

▲中國舉重選手鄧薇。(圖/資料照/達志影像)

本次世錦賽為東京奧運積分的第一站,因此採用東京奧運賽制,男女公斤量級都改為共7個量級,因此許多選手都決定增重參賽,郭婞淳就從原本的女子58公斤增重至59公斤量級,不過這並不影響好手們發揮,郭婞淳就拿下2金1銀。

儘管被禁賽一年,身為舉重強權的大陸仍持續壯大,面對新量級也沒有太多阻撓,狂收20金傲視群雄,而細看獎牌內容,則較多分佈在男女中、重量級,女子64公斤71公斤、男子67公斤3金、73公斤都各收下3金等。

里約奧運女子58公斤級舉重金牌Sukanya Srisurat。(達志影像)

▲泰國的Sukanya Srisurat在里約奧運給郭婞淳帶來不小壓力。(圖/資料照/達志影像)

不只大陸,過去帶給郭婞淳不小威脅的泰國也在成長,本次世錦賽專攻輕量級,所得的9金全部都來自女子45公斤、49公斤和55公斤。

我國在舉重方面,過去就一直都收穫不錯的成績,亞運幾乎屆屆都能奪牌,不過近來在許淑淨決定退役後,目前能為中華奪牌的選手僅剩郭婞淳,再加上東南亞如泰國、印尼都正崛起,中華未來在舉重項目勢必將會遇到更多的挑戰,也考驗著我國舉重接下來該如何應變。

關鍵字: 舉重世錦賽郭婞淳大陸泰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