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大群館爭議「監院糾正北市府」 柯文哲嘆:法令寫得模糊不清

2018年11月12日 16:02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家族因將文化大學大群館一棟大樓分成99個招牌,每戶房屋價值都在10萬元以下,遭質疑規避繳稅。監察院12日通過監委高涌誠調查報告,針對大群館建照核發、是否違反北市自治條例2項違失糾正台北市政府,並要求財政部、教育部、新北市政府針對後續問題進行處理。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表示會再看糾正內容,但也嘆法令很多地方都寫得模糊不清。

監察院委員高涌誠指出,台北市政府所屬機關於101年12月間,配合台北市議員會勘臺北市士林區凱旋路11號等99戶建物及所在土地坐落後,即知悉文化大學向又昱實業有限公司租用前揭不動產,作為該校學生宿舍之用,惟該府僅就相關建物作為學生宿舍,未依規定辦理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簽證及申報,依建築法規定裁處罰鍰外,並未認定前揭建物使用情形,違反臺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規定。

另外,又昱實業有限公司也曾就案關不動產用途疑義,函請該府釋疑,又經北市府函復非屬前揭自治條例管轄範疇。前揭不動產用途迄107年間並未改變,惟該府卻於107年7月間為不同處分,並要求文化大學依前揭條例規定處理,明顯就相同事實為歧異認定,斲傷政府威信;而本案建物用途為「集合住宅」,惟並無廚房設計,其建造執照核發之審核,與相關規定不符合,均核有違失。

北市府被糾正,柯文哲12日受訪時表示,針對糾正當然是先看內容為何,也強調會依法行政,但他也感嘆,「其實過去很多法令寫得模糊不清,但是我們會把他整理出來,關於法令看哪修地方要修改。」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