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丁守中「落後不到1%」 柯文哲:民調高高低低加起來平均差不多

2018年11月12日 15:36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距離九合一選戰剩下不到20天,根據媒體最新民調顯示,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支持度32.8%、台北市長柯文哲33.6%,藍白差距不到1%。柯文哲12日下午受訪時表示,民調高高低低,加起來平均就差不多了。

相較於《旺旺中時》10月初所做民調,當時柯文哲支持度以41.6%領先丁守中27.2%,差距14.4個百分點。昨晚最新民調則顯示,國民黨的丁守中支持度32.8%,爭取連任的柯文哲則是33.6%,兩人幾乎打成平手,民進黨的姚文智則仍只有14.8%。

柯文哲12日出席活動,針對記者提問,有民調指出丁守中僅落後不到1趴,但日前也有民調指出與丁守中差距達到11趴,「宅神」朱學恆還指柯可能會落選,對此,柯文哲表示,「不是啦,民調是這樣,高高低低,加起來平均就差不多了。」面對記者追問是否擔心會落選,柯文哲說,「我們要努力打贏選戰,這個投完票在開始煩惱」。

針對要如何拉中間選民支持,柯文哲說,2014年喊著要推倒藍綠高牆,但其實2018年才是真正測試,「我看整個台灣選舉很多有趣的地方,2014年國民黨大敗,2016年大家都知道準備換政府了,應該這樣問,過去這段時間國民黨什麼都沒做,為什麼會逆轉?台灣就是藍綠兩極對抗,選民很多投完沒多久就後悔了,除了藍綠統獨意識外其他都差不多,也許台灣真的要有決心擺脫藍綠,2018年才是測試。」

▲柯文哲出席黃郁芬 X 柯文哲特色公園政策交流暨兒童街道遊戲推廣活動。(圖/記者季相儒攝)

▲柯文哲出席黃郁芬 X 柯文哲特色公園政策交流暨兒童街道遊戲推廣活動。(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