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顯龍:東南亞國家應加強整合 發揮東盟巨大潛力

▲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圖/路透社)

▲李顯龍強調經濟開放的好處。(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12日出席東協「商業與投資峰會」(Business and Investment Summit)時表示,東南亞各國政府在尋求經濟合作的同時,企業也應該積極接受國內的競爭,來換取進入其他國家市場的機會。

據新加坡《海峽時報》報導,李顯龍在峰會中強調「經濟開放」的好處,可以減少企業的阻礙與成本,「市場越是整合和開放,商業環境就越有利於外國投資,我們就能創造更大獲利。」

他也指出,儘管企業都想往海外擴張,但不一定會支持開放國內市場的做法,「東協有很大的發展潛力,但取決於我們如何抉擇,在多邊主義的威脅下,各國應該努力朝一體化前進。」

另外,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不會出席這次的東協峰會,將由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代為參加。預計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都會現身這次會議。

▼李克強搭機赴新加坡。(圖/翻攝自中國政府網)

▲▼李克強今(12)搭機赴新加坡。(圖/翻攝自中國政府網)

李克強在12日早上搭機前往新加坡,出席第21次中國-東盟(10+1)領導人會議、第21次東盟中日韓(10+3)領導人會議,以及第13屆東亞峰會,這是中國國務院總理時隔11年再次赴新加坡。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