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別再酸丁守中了 他8字政見主軸勇奪正港「佛系侯選人」

▲▼吳蕚洋、丁守中。(合成圖/翻攝自吳蕚洋臉書、丁守中競選辦公室提供)

▲吳蕚洋、丁守中。(合成圖/翻攝自吳蕚洋臉書、丁守中競選辦公室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被黨提名後,勤走基層固本,因缺乏選舉熱度,被冠上「佛系候選人」的封號,但近日因「蜂蜜檸檬水」爆紅的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吳蕚洋,以「平安、健康、智慧、慈悲」為政見主軸,堪稱真正的「佛系候選人」。

吳蕚洋11日深夜2點在臉書表示,從政之人要學會慈悲,因為有慈悲才有智慧,所謂慈悲就是「你覺得別人受苦比自己受苦還苦,你覺得別人高興比你自己高興還高興」;如果有這種心,那從政時就不會做錯事,會一切以人民為首要之考量,更不會執著在所謂的錢不錢、債不債、破不破產之錯誤論述,做事自然會有智慧的方法。

▲▼吳蕚洋。(圖/翻攝自吳蕚洋臉書)

▲吳蕚洋以「平安、健康、智慧、慈悲」為政見主軸。(圖/翻攝自吳蕚洋臉書,下同)

吳蕚洋以「平安、健康、智慧、慈悲」為政見主軸,在「平安」方面,未來將以快速公車、直達公車、機車快速專用道以及E化交通號誌等方式改善交通效率,簡化市府文件申請流程,推動產業升級,研發家庭用氫燃料發電機,並改良機車,讓重心降低、以陀螺儀的方式讓機車不會跌倒,增加騎士的安全。

吳蕚洋表示,在「健康」方面,未來他當選台北市長,市政府可以提供便宜又方便的蜂蜜檸檬讓市民飲用,可以遠離所有病苦,也讓人民學習到養生,以後不再有病苦,一併解決健保財務問題和所為長照問題,「你相信我,這一定是有它的效果。」

▲▼吳蕚洋掃街拜票。(圖/翻攝自吳蕚洋臉書)

在「智慧」方面,吳蕚洋表示,未來當選市長後,將推廣善念,改變謊話連篇的社會,以考試制度錄取政務官,才會有最好的團隊;在「慈悲」方面,以市民利益、公平來考量施政,透過專業團隊評估政策,絕不會像過去市長以獨裁式思維強行執行政策。

吳蕚洋10日在台北市長辯論會上提「蜂蜜檸檬水」,引起熱議。隔日第7屆台北市長選舉候選人公辦政見發表會上,吳蕚洋再度強調,如果他當選,會讓台北市政府提供便宜的蜂蜜檸檬,讓市民長保健康、學到養生,不再有病苦,一併解決長照問題。

至於外交方面,吳蕚洋表示,未來會用特別預算對製餅業者下單,例如某些很有名的製鳳梨酥的業者,下單後,業者做成鳳梨酥或其他產品,產品做好分贈各級政府,當作送給人民的禮物;或送給邦交國當作禮物,對方吃到好吃的鳳梨酥,就會覺得「好好吃」,「就不會跟你斷交了,我想這是很好的想法。」

吳蕚洋在第一場次上再提「蜂蜜檸檬」政見,第二場次力推「鳳梨酥救邦交」。網友紛紛留言,「想吃蜂蜜檸檬和鳳梨酥」、「他比較適合當北農總經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