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寶企業大同100年周年慶 柯文哲讚:台灣傳奇

2018年11月12日 14:01

▲大同集團百年周年慶。(圖/記者劉姵呈攝)
▲大同集團百年周年慶。(圖/記者劉姵呈攝)

記者劉姵呈/台北報導

堪稱台灣國寶企業的大同集團(2371)今(12)日在台北萬豪酒店舉辦100週年慶祝典禮,受邀出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站台致詞讚大同公司過去100年相當成功,已成為台灣的傳奇,希望未來100年繼續成為台灣人的驕傲。

柯文哲致詞表示,大同公司最早是做營造業起家,包括新店溪堤防與行政院工程等;大同電鍋也是全體台灣人共同的記憶,讓他回想去美國念書時,每個台灣人的行李裡面都有大同電鍋,如果畢業不想帶回台灣,在當地出售也相當搶手。

而柯文哲也表示,大同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本土企業,可以屹立100年與注重教育有關,因為大同陸續辦學,在企業內培養人才,才能讓企業屹立不搖;同時,大同也不斷創新,還把經營觸角延伸到各個領域並與台北市政府合力推動太陽能光電系統。

▲▼先前由大同寶寶領隊,大同公司登山慶祝100歲生日快樂。(圖/大同提供)
▲先前由大同寶寶領隊,大同公司登山慶祝100歲生日快樂。(圖/大同提供)

大同100週年慶祝典禮今天席開50桌,出席的國內外賓客超過500人,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朱立倫均與會參加,工商界則有東元集團董事長黃茂雄,台灣工銀董事長駱錦明,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林伯豐,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中美晶董事長盧明光,以及凱基金董事長魏寶生及新光金控副董事長李紀珠等人,國際盟友以日商為代表包括住友及三菱和東芝等。

大同公司隨著環境變遷,事業也在1949年在林尚志獨子林挺生率領下,拓展至電線電纜、重電機業、3C家電。2011年大同宣布旗下原七個事業部整合成電力、消費產品及系統整合三大事業群,林蔚山免兼總經理,總座由夫人林郭文艷出任,去年大同董監改選,林郭文艷選任為新任董事長,則進一步將大同事業域擴及太陽能、智慧能源系統等不同領域。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