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關帳還照收捐款」 姚文智要柯P說清楚:單據在我手上

2018年11月12日 12:34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12日與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及27位市議員候選人召開記者會,喊話市民11月24日投票日要站出來力挺民進黨。姚文智受訪時持續怒槓台北市長柯文哲,「他兩個月前說要關帳,11月2日有人檢舉他照收捐款,單據在我手上」。

九合一選戰進入肉搏戰階段,10日舉辦的辯論會,丁守中、姚文智分別公布競選經費開支明細,卻被柯文哲砲轟,「都比我還少,你們相信嗎?」柯文哲11日受訪時再嗆,「他們昨天報的選舉經費,大家心裡有數,不可能是那個數字。」姚文智為此相當不滿,喊話柯文哲道歉,不然就要提告。

柯文哲面對姚文智嗆聲不以為意,要姚文智先說清楚帳目細項。姚文智12日受訪時表示,「柯市長要先回答,已經五六天了,他辯論說要給他兩天,請他今天下班前好好回答。」姚文智指出,柯文哲2014年說要關帳,結果還有1516筆總共九百二十九萬四千餘元的金額進入柯文哲口袋,「他要怎麼對支持他的市民交代?把他講清楚,已經四年了。」

姚文智進一步表示,柯文哲兩個月前說要關帳,結果11月2日還有人檢舉他照收捐款,單據就在自己手上,他要柯文哲講清楚收了多少、有沒有退回、要怎麼處理,「沒辦法交代嗎?如果不行你有什麼資格質疑別人帳目細不細呢?」

姚文智也再重申,要柯文哲講清楚自己有幾棟房子,像自己只有一棟房子,別人問當場就可以回答了,他說,「柯市長你家幾棟房子,請你回答,今天下班前,我們已經等你好多天了,你有幾棟房子,這麼簡單,不用找人計算,請你回答。」

至於記者提問,柯文哲不道歉,是否真的要提告,姚文智強調,要先看柯文哲怎麼回答,因為對方還有好多事情沒說清楚。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圖/記者季相儒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