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專欄/說好的「公開透明」呢?

2018年11月12日 12:52

▲(圖/動物辛球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柯文哲共公佈了12頁的明細資料,還有外部財務委員會的監督。(圖/動物辛球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動物辛球/知名圖文作家,用動物插畫幽默談時事。

柯文哲昨天在造勢的時候說:「連勝文的競選經費比我還低,是在侮辱台灣人的智商。」我當時看了覺得還好,畢竟已經是四年前的事,但今天看到姚文智跟丁守中,以及柯P的競選明細公開資料,這次我真的覺得有被侮辱的感覺,簡單說就是三個字:「廢到笑。」

柯文哲共公佈了12頁的明細資料,還有外部財務委員會的監督。

丁守中,1頁,但有會計師簽名。

姚文智,1頁,然後還把表格拉長讓紙看起來比較滿。

有在看新聞的應該都知道,公布競選經費明細是藍綠陣營要求的事,他們打著「公開透明」的旗幟,要柯文哲揭露個人資料,結果今天這算哪門子的公開透明?

如果真的是要選民了解經費的細項以及運用,至少資料要做齊而且都攤在陽光下給大家看,丁守中有會計師簽名沒錯,但沒有看到細項這算哪門子的公開?

姚文智的我連批評的力氣都沒有,他的經費明細上的字數,比他在辯論時聽到「柯市長」這三個字的頻率還要少,這種不負責任的公開報告,就是把選民當白癡的最好典範。

「透明公開」、「公平選舉」這種事,有那個種喊,就要有那個實力去做到,打著高道德的旗幟去檢討對手,結果自己搞出來是在餵選民吃屎,不要說吸外部選票了,連自己本身的支持者可能都看不下去,會有這樣的明細示眾已經不只是候選人個人的問題,還包括了他背後的幕僚團隊,對這樣如此重要的「競選明細公開資訊」,都一點敏銳度都沒有,你們這些人有真正在尊重選民嗎?

連國小生當總務股長收班費的明細都比你們清楚,姚文智跟丁守中,你們要不要帶著幕僚回去重讀國小算了?

熱門文章》
►姚文智「完全命中」柯P,卻救不回「不討喜」的局面
►被迫搭上蔡政府「失速列車」的我們

►放眼2018大選/點我看【全系列觀點文章】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本圖文獲作者授權,轉載自「動物辛球」臉書。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