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最後天使處女地」保護環境 杜特蒂:不然像長灘島封起來

▲菲律賓巴拉望科隆跳島。(圖/記者于佳云攝)

▲菲律賓巴拉望群島風景秀麗宜人,是許多人熱愛的度假勝地。(圖/記者于佳云攝)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近日在生態活動中,告誡巴拉望(Palawan)居民及企業主,好好保護島上自然環境,切勿走上長灘島(Boracay)的封島老路。除了島上人數限制及海灘禁建飯店外,他也關心該島常常停電的問題,並表示已準備好更換當地電力營運商。

據《菲律賓星報》報導,杜特蒂(Rodrigo Duterte)10日於巴拉望省公主港市(Puerto Princesa)舉行的生態活動開幕式表示,巴拉望島要從今年4月的長灘島封閉事件吸取教訓,控制島上遊客數量,以免環境負擔過重而必須封島,同時也提醒各飯店業者,必須建造汙水處理設備,不能將廢水直接排入大海,且飯店不能建於靠近海灘處,因為「大海是人民的」。

▲▼ Duterte,杜特蒂 。(圖/路透)

▲巴拉望群島近日被總統杜特蒂警告,如不好好保護自然環境就要封島 。(圖/路透)

菲律賓當局近年來積極維護自然環境,比如觀光勝地長灘島因遊客過多,垃圾堆積如山,今年2月被杜特蒂痛批為「化糞池」,在4月時封島整頓,其中有116家業者因違反環境法,被迫永久歇業。該島直到10月底才重新分階開放,並制定多項新規以保護當地生態,連機票及住宿費也比封島前提高不少,全面開放要等到2019年12月。當局也關注另一著名勝地巴拉望群島,並敦促島上業者與居民著手改善。

▲▼ 菲律賓長灘島,長灘島,Boraca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菲律賓另個度假勝地長灘島過去就曾遭封島,直到今年10月底才重新開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拉望群島位於馬尼拉西南方,被喻為「最後天堂處女地」,是全菲律賓人口密度最低、自然保存最完整的地方,有高達56%的森林覆蓋全域,並曾被《國家地理雜誌》評選為「全球20個最佳景點」之一,最著名的景點有艾爾尼多島、普林賽薩港、柯倫島及「新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聖保羅山洞地底河。

除了維護永續觀光資源外,由於巴拉望島時常停電6至8小時,杜特蒂也對這個妨礙觀光發展的問題提出對策,要相關部門解決問題,也準備將更換當地電力營運商,「我無法接受長時間停電,希望年底前能改善這個問題,否則我會被迫剝奪你們的特許權給其他更大的投資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