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愷悅/林金連兒子的心聲:為甚麼爸爸就不能軟弱一點?

●林愷悅/台中黎明幼兒園林金連園長的次子。

有時候真的覺得好煩喔,為什麼我爸就不能軟弱一點,選擇逃避不要伸張正義,就算被欺負也還是勉強活得下去。

不像現在,好幾次被逼到走投無路去做傻事,還要忍受不了解狀況的人的酸言酸語,被說什麼死要錢、糟老頭。

明明打官司就燒錢燒到好多次家裡要破產快撐不下去,更不用說祖宗十八代歷史都要被一一用放大鏡檢視,跟親戚的關係什麼的揪葛都可以被拿出來吵,真的是很不舒服。我們家很注重隱私。

再來,我們的對手是大財團,大財團的後面是黑道,那對一個人的精神壓力又有多大,不用說我爸了,連我自己有陣子出門在外都擔心半路被綁架,也有可能是我想太多。

有時我都在想,就算打到最後真的勝利了又如何,他已經在這個過程中消耗了多少健康、多少年的歲月、金錢,隨便算算都覺得失去的已經太多。

正義永遠是遲來的,我們甚至連那天會不會到來也無法知道。

他大可以選擇軟弱,之後,把那些時間都拿來陪伴家人是個輕鬆許多的選擇。但最近在影片裡聽到我爸講他小時候在水溝裡玩的故事,我才知道,原來我小時候放紙船的那條水溝,在我爸小的時候就存在了,經過了幾十年,如今,連我都已經長大了,他卻依然還在那裡,為土地講述著故事。

失去土地...他就一無所有

這時我才明瞭,如果失去了這片土地,失去了他從小生長的地方,失去了他成年後與阿公一起打造的一切,或許,他就一無所有了吧。

這片土地,就是他。

在果樹、椰子樹裡,還有我阿公、阿嬤的靈魂。

在幼兒園的教室裡,還有他跟我媽邂逅的回憶。

在門前的水溝、裡面的操場、游泳池裡,不曾消逝的是我們家四個兄弟姊妹、數千個畢業孩童嬉戲的畫面。

真是浪漫又悲情的男子啊。

爸,好好加油,這些話我絕不會當面跟你說的哈哈哈哈哈。

沒看到就算了,看到也假裝沒看到不然我會尷尬。

不過偶爾還是要顧忌一下老媽她也很辛苦耶!

熱門文章》
►黎明幼兒園長失蹤主因,就是政府迫害 台灣人權有進步嗎?

►放眼2018大選/點我看【全系列觀點文章】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責任編輯:蔡易軒)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