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檸檬怎麼爆紅的?翟神:選舉保證金制度的錯誤

2018年11月12日 11:43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吳萼洋。(圖/翻攝臺北市選舉委員會影片)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吳蕚洋。(圖/翻攝臺北市選舉委員會影片)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吳蕚洋日前在台北市長辯論會上,宣傳「蜂蜜檸檬」的療效,在網路上爆紅、掀起一陣熱議。對此,「翟神」翟本表示,這件事充份說明了選舉保證金制度的錯誤,也提出解決方案。

翟神認為,從蜂蜜檸檬事件爆紅這件事可看出,想攪局的人拿個兩千萬(派十個人)出來做商業宣傳,「你中選會能奈我何?」而這樣的現象,「充份說明了選舉保證金制度的錯誤。」

翟神表示,應該像公投一樣改用公民連署,找不到1%連署的人本來也就不用選了;他也認為,「純粹想要宣揚理念的人,在這個網路時代,大可運用免費的網路媒體宣傳,用不著浪費社會的選舉資源。」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吳萼洋示範做蜂蜜檸檬,在試喝過程中嗆到。(圖/翻攝自即新聞、東森新聞)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吳蕚洋示範做蜂蜜檸檬,在試喝過程中嗆到。(圖/翻攝自即新聞、東森新聞)

不少網友也認同翟神的說法,「選舉保證金一直都是很奇怪的制度,說是說要過濾,實際就是有錢人才能選」、「兩百萬廣告費真的很划算」、「有錢才能選...」,不過也有網友提出其他看法,「我覺得應該學歐洲某些兩段式選舉,導入初選」、「參選權不該太過限制,要檢討的是自辦辯論會需不需要所有參選人都邀請參加」。

▲▼翟神認為選舉保證金制度應該要修改。(圖/翻攝翟本橋臉書)

▲翟神認為選舉保證金制度應該要修改。(圖/翻攝翟本橋臉書)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